蒙特利尔生活散记

5年多的蒙特利尔生活,使我在内心深处有了对魁北克的归属认同感。我将对它的爱通过一个个汉字表达出来,将自己生命中一段最灿烂,也是最艰难的时光记录下来。回头看时,都是自己人生宝贵的财富。
正文

准备好勇气与爱情过冬

(2009-08-17 21:19:48) 下一个

准备好勇气与爱情过冬
一直是恋着秋的。
想到秋天,总想起枫丹、白露;情人、音乐和诗画 …… 然而现在,我已经不再喜欢它了。这北地的秋,总惹我叹息,惹我流泪。

因为秋的后面是冬天。

这蒙特利尔的冬啊,是绵长的,是无尽的;是悄没声息的,是绝缘于世的;是肃杀无情的,是前途无望的。没有一定的勇气与意志,是难以捱将过去的。
叶落纷纷时,一个阴霾的午后。小睡中醒来,一时混沌。望望窗外,是阴沉的黄昏:远山寂寞,近树孤独,万物寂静,没有生灵;仿佛时日远去,仿佛地久天长。我于是就那么呆呆地坐着,又侧耳细听,极力想抓住点什么大自然的回声,以证明我确是真真切切地活在这人世间的,然而,即便这样的小小愿望也是落空。肃杀的冬尚还未至,世界便已停止了呼吸,径自歇息起来。
那一刻,绝望的泪水汩汩地流淌起来。我之为人,更需要的是与人类的接触,真真切切地交流!
这个陌生的城市,是别人的城市,我之于它,只不过是个无名的过客。从没有哪一盏灯为我而点亮,更没有哪一扇门为我而开放。在这个冷漠的城市,我不是任何人等待的对象,也没有谁令我期待。我自如一只孤魂野鬼,悄没声息地穿行于大街小巷,惹不来任何的关心与怜爱。
我对自己负责着。我与自己对话着。我鼓励自己生存着。
为了迎接白雪皑皑的冬天,我如冬眠前的狗熊一样,拼命地积蓄着勇气与力量,准备直面北风,毅然挺立,用决心与意志捍卫我之为人的尊严,凛然面对它的挑战!
当然,如果你有爱情青睐,则不必这样阳刚,这样悲壮。
或者,如果你对爱情的期待不高,那么还是可以满怀热诚地去寻觅一个心仪的对象,在冬季来临之前,赶快培养一段爱在深秋的浪漫情事,然后你就如同积攒了高能的脂肪,足够的资本在握,任它千里万里冰峰雪飘,何畏尚存?
然而我是不能够的。为了一个虚无的信念,我注定了要独自消受寒冬里的寂寞与绝望。
好在我还是鼓励自己积蓄了足够的勇气,与关于爱情的期待,准备过冬。冬天的后面,总会有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