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导游故事(一)

(2007-02-11 15:37:55) 下一个
作为一个导游,我们经常有机会接触一些从国内来的客人。国内的旅行团风两种,一种是私人自费旅游,一种是公派出国考察。前一种,多是一些事业上比较成功的商人,私人业主。而后者,多是一些大大小小的干部,也就是共产党的官。

上个星期,我接到了这样一个政府团,领头的是国内一个省长。与他们接触的四天时间里,发生了一些小小的事件和一些对白,我觉得这几个人象一个孔道,让我有机会再次闻到了国内官场的气息。

该从何说起呢?我不想按照时间顺序把这几天的故事全部完整的记录下来,没有这个必要。我们就以人物为线索开头吧,拣最大的说,我们就从这个省长开始。

说实话,这个团一行十几个人,最讨厌的就是这个省长,又土,又蠢,又扣,活脱脱一个千年的土财主,但偏偏是这个人,一直在试图显示自己是多么的开化,他的意识深处似乎意识到自己是个土鳖,这老东西出国就是想来开开洋荤的。下飞机第一顿饭,土财主得意洋洋的告诉我:“小X呀,我们祖国现在发达啦,我们正在海南省建一个1百多米高的青铜佛像,比自由女神还要高,到时候,我们就是世界第一啦。这个佛像造价是7亿人民币呀。”

我听了真是气不打一处来,就问他:“这有什么用?”

旁边那个省发展委的主任插嘴说:“自由女神有什么用?”(注意,我后面还要提到这个人,这个人也是个千年的王八蛋)我心想你不会连这个都分不清楚吧?省发展委主任是主管审批全省的工业项目的,就你丫这脑袋糨糊也能当这么大官啦?我就回答他:“自由女神是人家的民族精神的象征,你觉得一个大佛像能代表谁的民族精神?”看他们俩都不说话,我就试图打个圆场,我说:“中国人的信仰现在真空了,大家不知道该相信什么了。”

这个时候土财主马上回答说:“既然如此,都来信佛教那也不错啊。”

这就是我们的省长。


在往后的几天里,这个省长充分显示了一个老土政工干部所能传递的一切令人厌恶的品质。他走到哪里双手一背,周围的人要把一切都给他伺候周到。买东西不给钱,手下的的人赶过去把钱交掉,然后再一路帮他拎着。吃馆子要高档的,我说是小馆子,他嘴一撇,说这个差点意思。我在海边带他参观,看到一条大船,我说这个船去别的国家的,他说:“好,我要坐这个,去那个国家玩。”走在闹市去看到一家旅馆地段好,他说:“我要搬过来。”出国旅游过的人都知道,旅客在登机以前所有的行程包括旅馆,酒店,飞机票,船票,早就都定好了,一站一站的消费过去,旅客只要按照计划走就行了。省长大人随便修改形成,那么后边所有的定单就全部要取消,然后再去定新的,而且必须在两天以内,这是多大难度。可怜那个省外经处的处长,好容易熬到一次出国,啥也玩不上。三天的时间里全都坐在酒店里四处联系旅馆和船票了。


还有一件更讨厌的事情就是这个省长竟然在商店里对人家洋妞动手动脚。那一天,商店已经过了打佯的时间,但是省长仍然在人家店里赖着不走。要知道,在这个问题上老外都是很自觉的,知道人家下班了你不走别人就无法关门。所以一到关门时间商店里立刻走的干干净净了。惟独这个省长,还在商店里慢腾腾的逛,算我倒霉,他的走狗们刚好一窝风的跑到对面一家商店里去了,当时只有我一个人陪着他。他想买一件毛衣但是又决定不了多大号的,已经耗了足有四十分钟了。人家售货员开始的时候很nice,很热心的帮他选,还穿上毛衣给他看。但是折腾到下班时间早就过了,他还是不走,洋妞就烦了。她用英文说了一遍又一遍,让我们出去,我就用中文催土财主。土财主听不懂洋文,我的话他也不听,我也没办法,就这么耗着。谁知道就在这个时候土财主拿起皮尺围在那个洋妞的胸上量了起来,手有意无意的在人家乳房上碰了碰。洋妞勃然大怒:I want kick hime out,if he still here I will call the police!我当时心想,你最好把警察叫来,抓这老王八蛋我才高兴呢。但是我嘴里却一连串的说了几十个sorry,总算是把洋妞给按住了,他要是被逮了,我们公司的麻烦可就大了。


不过,土财主毕竟是省长,也有他可爱的时候。有一次,我们一帮人看着人家老外的海滨别墅流哈喇子,我就问大伙:“这漂亮房子难道比权利还要迷人吗?”旁边一位说是呀是呀。这个时候土财主插话了:“不当官,我哪来的这些好东西哟。”在那一刻,我倒是觉得这老货也蛮有意思的,他一直都没怎么喊口号,共产党的官总的来说还是在进步的,起码不装蒜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