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呵呵,我刚从电影院回来

(2007-02-01 06:49:42) 下一个
哈,刚从电影院回来,就见你在此眉飞色舞。都是你闹的,我特地去看了特洛伊,结果很失望,那片子假惺惺的,看完了感觉好无聊。

金庸老头说过一句话“武功可以是假的,但人性却应该是真的”。看电影也是这样,打仗的事情导演可以随便瞎编,但人性却应该是真的,这样让观众往那一坐觉得有看头,抓的住人。如果人性是假的,那么这个电影立刻变成了象“恐龙特急可塞号”那样胡扯的儿童电影,就显得无聊了,很不幸,这部片子经常给我这感觉。

比如阿基里斯,整场电影里这主一直都在左摇右摆:占领沙滩的时候冲锋陷阵勇不可挡,攻城的战斗他又不参加。白天杀死了anktor,晚上却放走他的父亲。钻进木马攻陷了特洛伊,又偏偏和敌人的公主爱得稀里哗啦的。我纳闷您这是打仗呢还是玩过家家呢,战争是这样的吗?


阿基里斯的表弟被人anktor杀了,他竟然孤身找人去报仇。新鲜啊,是不是明儿随便谁都可以拿把刀子找江泽民单挑去了人家就得接着?然而anktor还真就自己跑出去领死去了。杀了人还不算,还在众目睽睽之下把尸体捆在马车上拖走扬长而去。城头上几千名弓箭手只要一个人放一箭就能把阿基里斯射成刺猬,可是他们都不,陪着自己的国王在那哭。玩什么呢?这是战争,是整个国家男女老幼的性命,不需要讲江湖规矩的,我怎么看着象黑帮伙拼呢。


类似的感觉挺多,有时候能挑出漏洞来,有时候只是感觉到假惺惺的。我懒得多扯,爬格子很累人,但是总体而言感觉这部电影很儿戏,没什么意思。你前面也说了,电脑制作方面这部片子也很平常,思想空洞,制作平常,加在一起毫无亮点,所以看完以后觉得后悔了。因为电影院里同时在放spider man,我们应该看那个的。不过回到家里看到你这帖子,倒觉得比电影有趣了,发觉你很喜欢克里特文明,知道得不少啊,你聊的很有意思。

特洛伊比起指环王,不是一个级别的电影,差得很远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