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Tigers Past and Future

岁月总在不经意间流逝,我们又能留住什么呢?
正文

如果没有性,爱情会怎样?

(2005-08-29 00:28:34) 下一个
用性,生殖器以及相关的事情和东西说事儿的博克现在是多去了,而且有蔓延之势。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大家伙儿喜欢这玩意儿,而且比较贴近生活。
今天我也要说性。不过跟情色无关,完全学术。
你说生殖器跟手有什么区别?  不都是人体的一器官么,为什么人们可以随便地握手而不可以随便地跟别人使用自己的生殖器? 是不使用生殖器比较麻烦,因为要脱裤子? 也许有这个原因吧,但明显不是主要原因。对生殖器使用的限制不知始于何时,但这些限制对后来的社会发展和格局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包括我所痛恨的婚姻和一夫一妻制 (在这点上,社会学家李银河博士和我的观点一致)。
让我们设想,如果性跟爱情无关,而且跟握手一样。爱情和婚姻会如何呢?
在这个条件下,人们可以跟任何双方同意的人性爱,而且不必背上道德的负担。这样的话呢,人们在找伴侣的时候只会重视思想方面的交流和沟通。结过婚和深入谈过恋爱的人的人应该清楚,这个在两个人的交往中非常重要。更深度的呢,就可以达到伯拉图的境界,这样的爱情由古至今又有多少? 试想,到了那时候,80%的人的爱情和婚姻都可以那么美好,社会会多么稳定。当然,如果发展到了无婚姻的状态那又另当别论,反正一夫一妻的问题就不成为问题了。
据报导,中国35%的离婚都是跟性有,比如婚外情,比如性和谐度。我估计呀,这个肯定是保守的,因为中国人比较保守吗 (最起码在表面)。剩下的65%里肯定90%都是跟沟通有问题,这个问题出现的原因就是因为当初恋爱的时候注意了性爱方面(比如漂亮了,身材了之类的)所以没把好思想关。性爱不成为问题了,还有这么多事情么?
性爱不成为问题以后,世界上的很多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比如战争,举个简单的例子,伊拉克战争。人家说布什夫人性冷淡。所以布什同志分泌的荷尔蒙无处释放,他又没人家克林顿那么大胆去找其他女人。怎么办,总得发泄吧,所以只好发动战争。如果他可以随便跟其他女人握手,事情肯定会不一样了。当然更深层次的社会意义留给其他社会学家去解决,我这里只说跟爱情和婚姻有关的事情。
回到我们开头的问题。我的回答是,如果没有性爱(聪明的你肯定明白我说的是性不是一个问题了),爱情和婚姻肯定会更美好。你说呢?
 不过你肯定会同意,将没有这么多的人拿性说事儿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