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Tigers Past and Future

岁月总在不经意间流逝,我们又能留住什么呢?
正文

怀念我的车

(2004-11-02 17:29:42) 下一个

一个月以前,我换了车。

旧车是一辆墨红色的Honda Legend。那辆车给了我很多的快乐,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烦恼。刚换车的几天,我的心里全是愉悦--不用在担心这儿那儿的问题,不用在提心吊胆无法享受驾驶的乐趣。

旧车trade-in给了车行。那天,妻很有些不忍,一遍又一遍地问我"你怎么舍得?",并动了将其留下的念头。最终,她还是离开了我们。此刻,也许她已被别人肢解,我却开始怀念。

买她纯属偶然。02年7月,有朋友从其他城市移居墨市。我帮他一起去看车。当时正好有另外一个朋友要离开墨市去悉尼要卖车。于是就带他去了。正是这辆 Legend. 我去试驾。开发动机,挂档,车子悄无声息地滑出。当时就喜欢上了她,惊奇于世间竟有如此尤物。静音发动机,超级平稳,皮质内装修,电动座椅,电动天窗,电动Everything,恒温控制,巡航系统,典雅的外型。

从车上下来,我就感觉她就象为我而设计的一样。因为,我看到了她的气质-典雅而内敛。正象我所希望自己所能成为的人一样。后来,朋友因为太贵没有买。我毫不犹豫地卖掉了自己的Camry把她买了回来。驾着她,我去了很多的地方并象对情人一样地对她。当时觉得,没有什么比她更好得了,包括BMW和奔驰。因为这些车我也开过,驾驶的感觉好像并没有她好。当然,也是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缘故吧。

后来,我给她毁了容-噌坏了左侧(因为那天的心情实在太差)。好象从那以后,对她就不是怎么关怀了。就象男人对过气了的美女。后来的后来,她的问题渐渐多了并被别人撞了两次,完全的成了弃妇,并成为我的心病--总怕哪天坏在路上。

直至卖掉她,再也没有对她上心过。然而今天,终于想起了那些Joy Ride, 那些快乐的片断。

我怀念你,我曾经的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Acura Legen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