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从海藻到玉凤,你们看到了什么?

(2010-02-03 15:12:57) 下一个
从海藻到玉凤,你们看到了什么?
===========================

我们看到了当代知识妇女的自我觉醒,
在向几千年的父权社会挑战,饱含了非常可贵的
为弱势群体妇女的呐喊。

海藻拿的是青春美丽去拼搏,为了自己的生存,
用活生生的悲剧,让人们反思。
“牺牲一人的贞操”,换来了海萍道貌岸然的全家幸福。

玉凤则是用了性别倒置的方法,用调侃的态度,对过去
媒体广告铺天盖地的男性征婚广告的歧视妇女人格,
把女人看成是可以用权势财富和学术交换的商品,进行了辛
辣的讽刺。

别人只提了个征婚条件,为什么你们就一定认为“她非常美呢?”
什么是自身条件? 哈哈,只要零件还在,就可以用。

第一,“我玉凤是个女人”,能不能追求高于现实生活的东西?

第二,“我玉凤不是个美丽的女人”,能不能找个自己爱的丈夫?

这是在对传统的以貌取人的男权社会,特别是就业场罪恶的像貌
年龄歧视的强烈反击。

哈。别人在呼唤广泛的平等啊,人格的平等,择偶价值观点的多元化,
最重要的一条:
”我虽丑,但我也有生存的权利!”

当代的简爱,了不起的人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