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纪念六。四:《 妈妈,你不认错我就永远不回来》

(2009-06-01 20:57:49) 下一个
原创纪念六。四:《 妈妈,你不认错我就永远不回来》
================================================
那一年,我没有做家务活儿,去看露天电影,
你生气地把我推到地上,后脑着地,轻微脑振荡,呕吐了两次,
六岁生日刚过,就差点“在最灿烂的瞬间毁灭”。
你错了吗?

那一年,我模仿爸爸吵架的口吻,说你象“扫帚星”,
把朋友都得罪光了。
你勃然大怒,用烧红了的火钳打在七岁孩子的腿上。
三十年了,我现在有时还做噩梦叫出声:烫啊。
你错了吗?

那一年,我拿出全部的青春热情,爱上了东北的姑娘,
你怕我留在东北,极力反对,在年轻的爱情最脆弱的时候挑拨,
说出了让人至今都让人冷齿的话:回四川算了,找个漂亮勤快的容易得很。
可惜,破碎的心没有回来孝敬你,去了深圳。
二十年了,你做梦都没有想到,那是我唯一的真爱机会!
你错了吗?

那一年,我刚刚有点事业基础,在深圳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认识了一个同乡的姑娘。
真想不到,你来深圳短短的的几个月,居然惹得鸡飞狗跳。
看到你同她拼命的样子,我冷静地想:
不行,只要还在国内,我就没有安宁的日子。
十年了,如你所愿,我真的离婚了,
在别国他乡,孤身一人,在风雪中向老天哭诉:
我的命怎么那么苦?
你错了吗?

我恨所有的暴力,哪怕是以母爱的理由。
我爱自由,
爱的自由,
活的自由,
快乐的自由,哪怕是永远不能回家。

你生养了我,你就能剥夺我的幸福权利吗?
祖国养育你,就可以随意冤枉屠杀你吗

妈妈,你不认错我就永远不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