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平安度过了想杀人的年月。

(2008-11-02 08:27:23) 下一个
平安度过了想杀人的年月。
========================

17岁到28 这十来年,有人说是人生的精华。

我想,那肯定是指女人,而说这话的人一定不是个真正的男人。

如果你生在中国,如果你生在家庭条件不是太好的草根阶层,
如果你从幼儿园开始就接受了“疾恶如仇的正义感,理想主义,
为正义事业不怕流血牺牲,对敌对势力绝不心慈手软。”

那么,我告诉你,现在的中国从三十年前就开始了改革开发,
加在青少年头上的重压,理想同丑恶现实的强烈反差,
道德价值观人生观的崩溃,伴随着体内极其旺盛的荷儿蒙产生。平安度过了想杀人的年月仅仅是因为幸运。

下面是我曾经最想杀的人名单,而我没有杀任何人,仅仅是因为幸运。
=================================================================

1。母亲:偷看了我的日记,把我刚刚在朦胧之中对班上同桌小女生的
好感,解释为“早恋”,为了让我不影响高考,到学校告诉了班主任。
老师到那个女生家中家访,后来,那个女生就转学了。
老师还在班级不点名批评。当年,我的三好学生就没有了。
=========================================================

2。数学老师:总是当着很多人的面,没事找事地嘲笑我。
自他来教我们,我的数学成绩一落再落。 我坐得端端正正的专心听 讲,也成了被嘲笑的内容:象个木头人,一节课都没有动一下。
最后,我不得不放弃了靠清华,上海交大,只随便挑了个哈尔滨的大学保送,原来是怕数学考砸了。就是因为他说:“担心他心理素质不行,会怯场”。老子,初中时候的数学总是前三名啊。
======================================================

3。那个哈尔滨的小痞子: 当时我的初恋女朋友在学校小卖部打点零工,
那小子喝了酒取闹事,手还乱摸。
我同几个同学去他们系讲理,那小子骂着人跑了。 还带了十几个人
回来报复,把我们系好多无辜的同学打了。 系主任教训我说:
“你再惹事,我就开除你。他们系我管不了。”
这他妈是什么世道? 把老实巴交的人逼到想杀人!

后来同公安系统的哥们喝酒,我才知道:真正的老大,从来不用杀人,
因为没有人能把他逼到杀人的份。杀人的都是社会的弃儿,是最弱的弱者,因为除了死神,他们不能指望有丝毫的平等,有丝毫的权利保障,
心中的怨恨只有靠杀戮才能销。
“死神面前,人人平等。”
===============================================================

4。女朋友:我在靠研究生复习的时候,还要联系出国的学校。
她课程学得差不多了,就等毕业论文了,无聊得很。天天泡研究生
组织的舞会,深夜不回女生楼,好几个青年教师追她。
有人还劝:“万一他考不上研究生呢? 也出不了国呢?
他家那么穷,你们只能一起到三线国防厂去为祖国贡献余生了。
他一旦能出国了,还瞧得上你吗? ”

“没有被‘潜规则’,就另作打算。当然,‘如果了’,那就算了。”
激将法, 真狠哪,连下面的理由都用上了。
于是,就回来天天吵架,制造事端。结果,我托福没有过600,
GRE 没有过2000,全奖没戏了。但还是考上了研究所的
研究生。 不过还是分了手,那是后话。
那时候,真想杀了她,再自杀。

杀人,与继续做好人,有时候只是一念之差。

生长在中国的男孩,17岁到28 这十来年是最容易杀人的年月。

自尊,自立,自爱,可惜都要靠同杀人的冲动不断搏斗中才能成熟。

难道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教育制度不应该反思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