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拿全部的爱赌你的自由。

(2008-03-11 05:10:31) 下一个
我拿全部的爱赌你的自由
======================

安娜,我估计你现在已经睡着了。

五点钟出发,明天不管有多大的风雪,我们都能提前到buffalo 移民面试。

回想起我们相识的一年,真是奇妙得神圣。

我的一个赌博心理辅导的客户,在咖啡店里对我说,
“那个靓妞很好,想留下来,你敢追吗?”

第一次见面,你却对加拿大满腔的仇恨:
你的男朋友为了身份,抛弃了你。
现在,你花了父母半辈子的积蓄却不能留下来,没有身份,
老人们也不能享受这里安详的晚年。

“我要帮你。” 我说。

“为什么?” 你问。

“我有信仰。” 我回答。

“怎么帮?”

“同我结婚。无论真假,你都能留下来。我不怕,我离过了。”

“护照上有结婚的标记吗?” 你问。

“没有。公民卡上也没有。你回去照样做人。”

“我没有钱。”

“有我也不能要, 除非是当嫁妆。”

。。。。。。

一见钟情的冲动成为了誓言。

这一年来,我很痛苦,每天都在计算同你还有多少日子能够象朋友
一样相处。 为了准备兑现这誓言,我天天问这几个问题:
“我是不是太傻? 我是不是背叛了我的主? 我是不是要下地域?”

我爱你没有错啊? 你向往自由也没有错啊?
人世间就是这么荒唐!

什么是合法的身份? 难道人不是生而平等的吗?
为了这平等的生存权利,我们要牺牲一两代人的幸福?
为了它,有人去骗人,有人去杀人,这难道不是全人类的原罪吗?

我用尽吃奶的力气辅导你的移民面试,还是有些自私的想法:
不想落到被人“过河拆桥”的地步, 真不想为了你的身份去牺牲我的
信仰啊。 好在你也明白了我的苦衷。

安哪,你一定能自己站起来,让那为了身份出卖爱人的小丑
汗颜无地自容。

安娜,你一定能通过移民的面试,不用我的罪孽来救你。

安娜,我爱你,你一定能让我矫傲:我没有看错人!

要知道,我是职业的赌徒,从没有输过。

我拿全部的爱赌你的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