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快乐,给大家来段单口相声

(2008-01-03 22:03:44) 下一个
圣诞快乐,给大家来段单口相声
============================

毛主席说,“水浒这本书很好,好就好在投降。可以当反面教材,
来教育人民。”

毛老人家的时代,是投降可耻,牺牲光荣的时代。

后来,随着时代的进步,我发现投降也不是那么可耻了。

邓小平投降了,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了,大家都富裕起来了。
四川上海的姑娘们向广东的“小南蛮”投降了,刚开始看起来很可耻,很丢人,时间一长,也就习惯了。
有个小个子的老板说:一米七几比我高, 一米六几还是比我高。
不如找个一米七几的,又当老婆又当保镖。我矮,但我站在钱堆堆上比你高,啊?

结果就是,最先投降的,最先在深圳广州稳定下来,最先开上私家车,
最先不用按揭就买了高尚住宅。

女人向男人的腰包投降,男人向可恨的领导投降。
辛劳几十年的教授向假文凭投降。
学校里的窈窕淑女,向生理的冲动,向互联网投降了。

想当年,兄弟我从来不投降。 因为,江姐是我的老乡,陈然是我的远房亲戚。

买不起商品房,就只能买福利房。
买福利房就得先有老婆。为了房子,找老婆就不能挑剔。

人事部经理来劝降,“小伙子,看你各个方面都不错。
你投降吧, 小王可以进户口了,你也可以买房子了。”

我楞了半天,说回去考虑。

当天下午,约认识才三个月的女朋友到公园商讨国家大事。
也是个没有深圳户口的。真漂亮。但在深圳没户口的漂亮女孩比
现在加拿大的待业新移民还多。 她哪里敢翘尾巴?

结果呢? 我还没有准备投降, 她就要投降了。
立刻就要验我的货, 说,“只要你身体没有什么毛病,明天就去
办手续。”

哈哈,要是你们会不会投降?

这时候,手机响了。是财物部的余小姐,她说:人事部在查我还有没有
欠款。要让我请她吃饭才告诉我细节。

我还没有解释,女朋友就说,我去约你们的那个小王吃宵夜。
看着她咬牙切齿的样子,就劝说:“别那么凶。 也就是在蛇口这个死水塘,一个破穷鬼的男人都那么香。 你到深圳去,大把的开跑车的帅哥。”

和有老公的女人一起喝酒,就是放心,什么都可以说。
中间小王来了两个电话,让我去接我女朋友,说在她宿舍哭着不走。

“你还没有投降过哪?” 她喝得红红的脸上露出惊奇,手就伸到桌子底下。

“睡个觉容易,但你能保证投降后不被杀吗?” 我把桌子底下的手抓了一把,
“别乱来。你老公回来要宰了你。”

“他现在在北京的小密那里呢。比较安全。”

“是你还是他?” 我问

“是你。”

我冷静地说:“我是为你好。男人自己出去混一千次,都不会忘了回家。
女人出去一次,就会彻底投降了。你我是患难与共的朋友,别他妈的为了
不听话的零件,把火车开翻了。”

小余听了此言,一口把酒饭吐了出来,无力地靠在我肩头,“喝多了,
送我回家吧。”

第二天,女朋友脸色苍白地来公司找我,问
“你想好了吗?”

“没有。”我回答。

“为什么?还不愿意投降?”

“我们的感情还不成熟。你只是出于征服的欲望。”

话还没有说完,脸上就被狠狠扇了两个耳光。
她象个疯子,破口大骂:“真是条色狼!姑奶奶花了五千块才把那条
赖蛤蚂敢走,你还不安心?”

就这样,我在工业区出了名, 大小通杀的色狼。

离开蛇口的时候,我想:户口房子可以让人变成畜牲,
这不是个人呆的地方。

在深圳又是刀光剑影地拼杀。

有一天,我发现一条广告,
招聘部门经理兼计算机工程师。什么条件都符合,就是多了个年龄限制,
二十八岁。 我当时想,如果两年后再丢了工作,就没有人要我了。

“没有人要了?” 这个可怕的信号在大脑里传播。

什么户口,什么房子,什么股票,甚至老婆都可以不在乎。
但没有工作了,你就真全完了。

我要投降了,
向奋斗了几年,还买不起房子的城市投降了,
向生我养我的祖国投降了。

我最后还是投降了,当了卖国贼。

最后,给所有的光棍儿朋友祝福:
“该出手时就出手。” 那就是炒股票。
“该投降时就投降。” 那就是生活。

你我非神仙,安久水上飘?
花落难怨春,秋霜恨知鸟。
红尘埋英雄,风起浩气消。
弱水三千丈,焉能田园浇?

“缴枪不杀,优待俘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