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和 疯 子一 起 的 日 子 (2)

(2005-12-05 21:22:42) 下一个
和 疯 子一 起 的 日 子 (2) ======================= 船 离 开 汉 口, 戴 疯 子就 开 始 不 吃 不 喝 . 常 常 一 个 人 盯 着 滚 滚 的 长 江 水 发 呆 , 我 和 小 陈 轮 流 看 着 他 . 就 因 为 在 荆 江 河 道 附 近 一 个 大 的 回 水 弯 处 , 戴 疯 子 突 然 问 我 , 那 是 什 么 地 方 , 我 答 不 上 来 . 去 问 船 长 , 船 长 说 是 叫 "收 尸 弯 ", 上 游 落 水 的 尸 体 会 流 到 这 里 . 当 地 人 有 靠 打 捞 尸 体 的某 生 的 营 生 . "那 下 游 的 呢 ? " 戴 疯 子微 微 笑 笑 . 船 长 是 个 四 川 人 , 幽 默 得 很 , 说 :"只 好 喂 大 鱼 了 ." "噢 , 在上海的异乡人,一般就死无葬身之地了 . 他 又 问 船 长 , 跳 海 跳 江 哪 个 更 英 勇 些 . 船 长 没 有 再 说 话 , 叫 我 们 小 心 些 , 说 戴 疯 子 眼 睛 里 有 邪 气 . 快 到 三 峡 了 , 当 心 江 中 的 冤 魂 把 他 勾 走 了 . 人 总 得 撒 尿 吧 ? 他不 吃 不 喝 ,当 然 不 用 撒 . 我 们 却 憋 得 难 受 . 后 来 ,我 们 同 船 长 商 量 办 法 . 船 长 哈 哈 大 笑 , "活 人 还 能 让 尿 憋 死 ? 对 着 长 江 喊 共 和 万 岁 呀 ! " 船 长 又 对 我 说 , "他 不 吃 不 要 紧 ,得 让 他 喝 水 . 是 不 是 晕 船 了 ? 没 听 说 过 谁 连 水 都 不 能 喝 呀 ! " 小 陈 送 去 一 碗 茶 . 戴 疯 子 看 看 陶 器 茶 碗 上 的 日 文 , 大 骂 : "我 是 东 亚 病 夫 , 不 配 用 大 和 优 秀 民 族 的 陶 器 ! " 连 茶 带 碗 扔 到 了 长 江 里 , 拍 手 大 笑 , 高 声 吟 诗 道 : "折 戟 沉 沙 铁 未 销 , 自 江 洗 磨 认 前 朝 , 东 风 不 与 孙 郎便 , 京 城 老 猿 笑 季 陶 . " 我又 去 送 一 杯 咖 啡 , 用 的 是 玻 璃 杯 , 没 有 任 何 标 签 . 心 里 还 再 想 , 看你 疯 子 又 有 什 么 话 说 . 他 只 闻 了 闻 , 就 说 :"苏 维 埃 的 吧 ? 面包会 有 的 , 牛奶也会有 的 . 看 看 , 只 要 国 共 合 作 , 连 咖 啡 都 有 了 !" 说 完 就 把 玻 璃 杯 子 砸 碎 在 甲 板 上 , 咖 啡 象 血 一 样 染 红 了 甲 板 . 戴 疯 子 气 得 嘴 巴 还 在 发 抖 , 说 : "首 义 烈 士 , 黄 花 冈 烈 士 , 南 京 城 的 8师 兄 弟 的 血 , 和北 洋 中 国 军 人 的 血 不 都 是 这 个 颜 色 ? " 说 完 就 嚎 啕 大 哭 . 我 们 又 去 找 大 副 想 办 法 . 他 满 不 在 乎 地 说 , "疯 子 发 疯 的 时 候 , 你 们 不 要 惹 他 . 你 们 就 打 桶 长 江 里 的 水 给 他 就 行 了 . " 我 说 :"我 们 一 路 上 都 往 江 里 撒 尿 啊 ! " 大 副 笑 话 我 说 , "你 真 也 是 个 书 呆 子? 长 江 那 么 大 , 哪 里 在 乎 你 那 一 两 泡 尿 ? " 这 次 我 有 经 验 , 用 了 江 西 锦 德 镇 的 瓷 器 , 装 的 滚 滚 长 江 的 水 . 心 里 在 想 , 疯 子 你 这 次 没 咒 念 了 吧 ? 船 也 快 进 入 四 川 境 内 了 , 喝 你 的 家 乡 水 吧 . 戴 疯 子 把 一 杯 喝 了 , 皱 皱 眉 头 问 :"我 们 进 入 四 川 没 有 ? " 我 回 答 , "刚 刚 进 入 ." 他 仰 天 长 叹 , "天 啦 , 天 下 又 要 大 乱 了 . 真 是 天 下 未 乱 蜀 先 乱 啊 ." 这 次 我 很 不 服 气 , 气 呼 呼 地 说 :"你 又 有 什 么 高 见 了 ? 你 们 读 书 人 就会 联 想 ." 他 瞪 着 眼 睛 , 轻 声 说 :"嘘 , 我 尝 出 了 四 川 水 中 的 腥 臭 味 道 , 不 是 血 光 之 灾 吗 ? " 我 吓 得 不 知 所 措 . 晚 上 吃 饭 的 时 候 , 把 这 事 给 大 副 说 了 . 他 哈 哈 大 笑 , 把 满 嘴 的 饭 全 部 喷 到 地 上 . "你 用 了 我 们 小 便 的 马桶 给 他 打 的 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