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我 为 什 么 嫁 给 了 中 国 人

(2005-10-16 08:42:01) 下一个
我 为 什 么 嫁 给 了 中 国 人 ======================== 在 茶 餐 厅 里 把 四 弟 白 小 侠 一 阵 抢 白 , 声 音 那 么 大 , 他 无 言 以 对 , 看 周 围 的 客 人 都 看 我 们 , 脸 都 红 了 . 一 个 七十 多 岁 的 白 人 老 太 太 来 到 我 的 旁 边 , 说 :"你 现 在 不 能 和 他 分 手 . 我 们 以 色 列 人 在 旷 野 里 流 浪 的 时 候 , 也 是 不 容 许 离 婚 的 ." 我 感 到 莫 明 其 妙 , 但 觉 得 老 太 太 的 花 有 点 意 思 . 就 示 意 她 说 下 去 . "我 叫 詹 妮 , 很 高 兴 见 到 你 . 你 们 现 在 是 异 乡 人 , 身 上 带 着 上 帝 对 你 们 的 惩 罚 . 如 果 你 抛 弃 了 你 的 同 胞 , 嫁 给 了 当 地 人 . 就 是 逃 避 责 任 , 逃 避 上 帝 对 你 们 的 惩 罚 , 他 就 会 加 倍 地 报 复 ." 我 微 微 一 笑 ,"我 就 不 能 嫁 给 白 人 了 ? " "也 不 是 这 么 说 . 我 是 说 , 你 作 为 异 乡 人 的 时 候 不 能 为 了 生 存 靠 婚 姻 改 变 生 活 落 脚 . 圣 经 上 的 不 娶 异 乡 人 的 真 实 含 义 就 是 , 不 能 为 了 生 存 欺 骗 上 帝 , 出 卖 婚 姻 . 我 的 先 生 是 中 国 人 , 我 也 是 等 他 自 己 拿 了 身 份 后 , 才 嫁 给 他 的 . 只 有 到 那 时 候 , 我 才 知 道他 不 是 为 了 留 下 来 才 来 爱 的 我 ." 我 有 点 吃 惊 , 问 :"你 会 说 汉 语 吗 ? " 詹 妮 , "早 晨 就 是 GOOD MORNING. 早 透 就 是 GOOD NIGHT. " 原 来 她 只 会 广 东 话 . "你 为 什 么 要 嫁 给 中 国 人 呢 ? " 我 问 , "你 们 年 轻 的 时 候 , 中 国 可 是 很 穷 啊 ." "我 在 读 小 学 的 时 候 , 爸 爸 就 告 诉 我 , 在 全 世 界 都 抛 弃 我 们 的 时 候 , 东 方 一 个 伟 大 的 民 族 张 开 博 大 的 胸 怀 容 纳 了 我 们 . 我 们 以 色 列 人 永 远 记 得." "为 了 报 恩 ? " 我 想 笑 . "姑 娘 . 你 太 小 看 我 了 . 我 也 年 轻 过 . 我 没 有 后 悔 这 一 生 中 最 正 确 的 选 择 !" 她 先 生 已 经 买 完 单 , 示 意 她 快 走 了 . "他 会 赚 钱 , 他 会 爱 自 己 的 孩 子 , 他 会 帮 我 做 家 务 , 最 重 要 的 是 , 他 不 会 在 我 生 病 的 时 候去 酒 馆 自 己 喝 酒 . 他 的 儿 子 ,孙 子 都 孝 敬 我 . 他 是 一 只 永 远 上 涨 的 股 票 . 我 终 于 明 白 了 , 上 帝 对 亚 伯 拉 罕 的 承 诺 ,在 中 国 人 身 上 兑 现 了 ." "什 么 呀 ? " "我 要 让 你 的 子 孙 象 天 上 的 繁 星 , 河 里 的 沙 子 一 样 遍 布 全 世 界 . 今 天 , 我 想 说 , 以 色 列 人 是 上 帝 的 选 民 , 中 国 人 就 是 见 证 ! " 那 对 白 发 苍 苍 的 老 人 缓 缓 地 离 去 , 他 们 手 挽 着 手 . 虽 然 他 们 独 自 行 走 的 时 候 都 有 些 摇 晃 , 但 他 们 牵 手后 , 就 走 得 那 么 稳 , 明 媚 的 阳 光 照 在 他 们 的 背 影 上 . "我 打 赌 , 油 价 还 会 涨 ." 老 爷 子 说 . "要 是 中 国 人 不 赌 博 , 个 个 都 上 天 堂 了 ." 老 太 太 在 嘲 笑 他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