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三 十 五 岁 之 后 干 什 么 呢 ?

(2005-10-16 08:40:33) 下一个
三 十 五 岁 之 后 干 什 么 呢 ? ========================= 这 几 天 我 一 直 在 问 自 己 这 个 问 题 . 今 天 是 我 离 婚 三 周 年 的 记 念 日 . 再 过 十 天 , 我 就 三 十 五 岁 了 . 比 我 小 十 岁 的 姑 娘 都 当 了 妈 妈 了 . 对 着 镜 子 看 自 己 的 容 貌 . 还 好 , 由 于 平 时 注 意 保 养 皮 肤 . 还 象 我 二 十 岁 那 样 的 白 嫩 , 引 得 百 分 之 百 的 回 头 率 . 听 妈 妈 说 , 年 龄 大 了 , 生 小 孩 有 生 命 危 险 . 我 在 心 里 笑 , 谁 一 定 要 生 了 ? 世 界 上 人 口 还 不 够 多 吗 ? 爸 爸 埋 怨 说 , 女 孩 子 不 漂 亮 了 , 就 没 有 长 期 饭 票 了 , 一 切 都 要 靠 自 己 , 会 活 得 很 辛 苦 . 我 还 是 想 笑 , 我 现 在 不 也 是 一 切 都 靠 自 己 吗 ? 我 差 点 学 陈 小 姐 把 那 个 靠 我 出 国 的 白 眼 狼 杀 了 . 爱 情 ,家 庭 这 条 路 上 ,我 再 也 不 指 望 什 么 幸 福 了 . 股 票 又 跌 了 , 油 价 还 会 涨 . 我 对 自 己 的 专 业 完 全 失 去 了 信 心 了 . 搞 IT的 一 个 漂 亮 老 女 人 , 三 十 五 岁 该 干 什 么 呢 ? 昨 天 , 又 接 了 个 时 薪 四 十 的 合 同 . 又 怎 么 样 呢 ? 糊 口 而 已 . 那 个 和 我 同 年 的 男 士 , 花 都 没 有 让 他 送 , 就 让 他 在 我 这 里 过 夜 . "为 什 么 不 让 我 吻 你 ? " 完事 后 他 是 那 么 深 情 . "你 还 不 是 我 男 朋 友 ". 什 么 年 代 了 ? 彼 此 满 足 一 下 生 理 需 求 , 要 别 人 负 责 任 改 变 生 活 轨 道 ? 我 自 己 也 不 愿 意 . 税 务 官 又 来 找 我 的 麻 烦 , 说 我 去 年 的 股 票 收 入 没 有 报 税. 我 在 电 话 里 大 骂 , 不 就 是 欺 负 我 没 有 家 吗 ? 股 票 亏 的 时 候 , 你 们 退 不 退 税 ? 婚 礼 花 大 笔 费 用 , 你 们 退 不 退 税 ? 青 春 失 去 了 , 我 还 有 财 富 . 爱 情 失 去 了 , 我 还 有 自 由 . 现 在 , 我 自 己 快 要 失 去 了 , 还 能 有 什 么 呀 ? 三 十 五 岁 之 后 干 什 么 呢 ? 专 职 家 庭 妇 女 ? 一 个 有 年 收 入 六 位 数 的 专 业 人 士 ? 看 着 男 人 回 家 来 摆 架 子 , 小 心 奕 奕 地 要 点 零 花 钱 , 再 给 国 内 的 父 母 一 点 补 贴 ? 专 职 的 股 票 超 盘 手 ? 一 年 大 部 分 时 间 没 事 做 . 行 情 看 不 准 的 时 候 和 赌 博 有 什 么 不 同 ? 那 天 , 一 个 要 好 的 女 友 说 , 你 就 是 自 己 太 能 干 了 . 钱 都 自 己 赚 够 了 , 房 子 ,车 子 都 来 个 一 次 付 清 . 你 总 得 给 男 人 留 点 赚 钱 养 家 的 乐 趣 啊 ! 我 说 , 我 就 是 不 知 道 三 十 五 岁 之 后 该 干 什 么 , 所 以 才 那 么 搏 命 , 赚 了 钱 以 防 万 一 . 到 底 谁 规 定 的 , 女 人 必 须 在 三 十 五 岁 退 出 IT 行 业 呢 ? 真 是 太 无 聊 了 . 为 什 么 不 是 三 十 六 , 三 十 四 , 偏 偏 就 三 十 五 ? 三 十 五 岁 之 后 干 什 么 呢 ? 那 天 妈 妈 也 拿 这 个 问 题 来 烦 人 . "退 休 ! 到 国 内 去 带 个 小 白 脸 来 北 美 玩 玩 . " 我 不 要 脸 吗 ? 我 的 脸 都 是 财 富 呢 ! 看 到 那 些 长 相 对 不 起 观 众 的 二 十 出 头 女孩 子 们 , 我 自 豪 地 说 , 因 为 我 漂 亮 , 所 以 我 年 轻 . 但 你 们 能 说 因 为 你 年 轻 , 所 以 你 漂 亮 吗 ? 你 能 活 多 少 岁 ? 她 们 说 , 七 十 吧 . 我 说 , 我 可 以 活 到 八 十 五 . 从 时 间 倒 记 时 的 角 度 , 我 们 是 一 样 的 年 轻 ! 三 十 五 岁 之 后 干 什 么 呢 ? 该 干 什 么 干 什 么 去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老实实 回复 悄悄话 其文虽然有点傲气,但真实坦率、有点意思,作者颇有点郝思嘉的脾气,所以可以看看《乱世佳人》的续集,自然明白三十五岁之后的事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