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个 傻 子 在 我 面 前 痛 快 地 哭

(2005-09-24 21:24:19) 下一个
那个 傻 子 在 我 面 前 痛 快 地 哭 ============================= 读 了 文 学 城 上 一 篇 "张 思 德 "的 文 章 , 感 触 很 深 . (他 真 是 个 为 人 民 服 务 的 好 党 员 ) 感 情 的 事 就 是 要 实 践 再 实 践 . 看 到 秋 风 中 的 残 月 , 为 前 人 凄 美 的 爱 情 故 事 陶 醉 时 , 却 忘 了 脚 下 的 路 要 走 , 明 年 还 有 好 花 月圆 , 还 有 夏 日 的 阳 光 灿 烂 . 刚 刚 满 二 十 岁 的 我 , 哪 里 有 那 么 多 悲 哀感 叹 ? 于 时 在 心 里 狠 狠 地 骂 那 些 不 服 责 任 的 文 人 , 只 知 道 发 泄 自 己 的 内 心 不 满 . 来 到 图 书 馆 , 是 我 第 一 次 用 了 那 种 法 国 的 香 水 . 名 字 叫 "自 由 的 紫 罗 兰 ." 心 里 好 感 谢 安 妮 姐 姐 . 她 怎 么 知 道 我 心 中 想 的 事 . 在 生 日 晚 会 上 , 大 家 要 我 许 个 愿 . "只 能 许 一 个 吗 ? " 我 很 失 望 . 安 妮 姐 姐 善 解 人 意 地 说 :"对 别 人 的 祝 福 可 以 多 个 . 你 自 己 最 想 要 的 事 情 发 生 只 能 有 一 个 . " 我 丝 毫 都 没 育 犹 豫 , 在 心 里 许 下 了 它 : 我 要 年 轻 快 乐 , 如 果 不 能 年 轻 , 我 还 是 要 快 乐 . 每 天 早 上 对 着 镜 子 嘲 笑 自 己 : "瞧 你 那 个 骚 样 , 色 狼 都 喜 欢 你 . 看 你 能 妖 娆 几 十 年 ? " 妈 妈 在 门 外 拼 命 地 打 门 , 她 要 去 医 院 上 班 , 不 能 迟 到 的 . "要 死 人 了 !" 我 出 来 笑 她 :"早 上 就 有 急 诊 啊 ? 还 是 泌 尿 科 的 ? " 三 天 没 育 见 到 那 个 傻 子 了 . 听 说 他 去 了 上 海 , 很 快 就 回 来 . 他 的 学 生 中 有 个 日 本 姑 娘 , 跑 来 给 我 送 了 一 束 樱 花 . 还 把 头 弯 到 膝 盖 的 地 方 . "我 们 辅 导 课 声 音 太 大 , 给 你 添 麻 烦 了 ." 我 满 脸 的 疑 虑 . "我 们 不 知 道 你 的 名 字 , 背 后 叫 你 维 也 纳 , 很 不 礼 貌 ." "是 维 纳 斯 ."我 纠 正 到 . "你 已 经 知 道 了 ? 老 师 常 常 提 起 你 , 说 你 看 书 专 心 , 一 定 学 习 好 ." "谁 让 你 送 花 ?" "我 呀 . 我 喜 欢 你 . 但 这 种 喜 欢 不 是 加 拿 大 人 的 那 种 女 孩 子 之 间 的 喜 欢 ." 我 笑 了 , "你 挺 拐 弯 磨 角 的 啊 . 多 大 了 ? " "二 十 五 了 ." 我 愣 了 , 看 模 样 不 过 十 八 九 . "你 们 老 师 是 干 什 么 的 ?" "老 师 就 是 老 师 啊 . 帮 我 们 做 作 业 的 , 写 项 目 报 告 啊 . 考 试 前 帮 我 们 猜 题 的 啊 . 还 有 , 和 男 朋 友 吵 架 , 也 要 找 老 师评 理 啊 ." 她 一 句 一 个 啊 , 很 烦 人 . 我 赶 紧 让 她 走 了 . 美 国 历 史 真 麻 烦 , 很 多 人 名 字 记 不 住 . 我 把 头 转 到 窗 外 , 看 着 那 迷 人 的 秋 景 色 发 呆 . 上 海 很 大 吗 ? 我 没 有 去 过 . 东 方 的 巴 黎 . 巴 黎 我 去 过 , 和 纽 约 比 也 好 不 了 多 少 . 等 我 明 年 打 暑 期 工 赚 了 钱 , 也 要 去 中 国 玩 一 趟 . 一 辆 乳 白 色 的 BMW 车 停 在 前 边 的 操 场 上 . 我 一 眼 就 看 到 了 那 个 熟 悉 的 短 头 发 的 傻 子 . 白 色 的 旅 游 帽 , 白 色 的 真 丝 衬 衫 , 一 定 是 在 中 国 买 的 便 宜 货 . 白 色 的 西 裤 , 一 定 是 上 海 的 假 名 牌 . 白 色 的 皮 鞋 , 上 面 奕 奕 发 光 ,但 愿 不 是 野 兽 动 物 的 皮 . 他 浑 身 上 下 都 是 白 色 . 白 得 发 亮 , 白 得 夸 张 耀 眼 . 阳 光 从 他 被 后 射 来 , 真 有 从 天 上 下 来 的 样 子 . 头 上 似 乎 还 有 一 道 光 环 . 人 走 近 了 , 脸 色 很 苍 白 . 可 能 是 月 饼 吃 多 了 拉 肚 子 了 ? 我 在 心 里 幸 灾 乐 祸 . 但 脚 却 不 听 自 己 使 唤 , 跑 出 了 图 书 馆 门 . 把 那 束 樱 花 交 给 他 . "你 学 生 送 来 的 ." 我 气 喘 吁 吁 . 他 苍 白 的 脸 上 露 出 了 微 笑 : "她 补 考 通 过 了 . " 我 却 很 失 望 . 他 脸 上 的 血 色 呢 ? 他 眼 中 的 自 信 呢 ? 他 那 刺 人 心 痛 的 黑 色 幽 默 呢 ? 我 愣 在 那 里 , 他 说 什 么 都 听 不 见 了 . ======================================== 他 请 我 八 点 钟 在 那 家 泰 国 餐 厅 吃 饭 . "为 什 么 请 我 ? 就 因 为 我 漂 亮 ? " 我 问 . "你 把 那 花 保 管 得 很 好 , 有 爱 心." "为 什 么 要 吃 泰 国 菜 ? " "它 辣味 道 象 川 菜 , 咸 甜象 上 海 菜 ." "喔 , 你 是 上 海 人 和 四 川 人 的 杂 交 品 种 ." 他 尴 尬 地 点 点 头 . "我 都 不 喜 欢 . 四 川 人 火 爆 , 上 海 人 精 明 , 都 让 我 讨 厌 ." 我 故 意 气 他 . 他 却 笑 了 , "陈 丹 蕾 不 应 该 杀 何 蕾 ." "该 杀 谁 ? " "杀 那 个 外 号 叫 维 纳 斯 的 美女 . 女 的 都 开 心 了 , 男 的 都 安 心 学 习 了 ." ====================================== 下 午 在 超 级 市 场 见 到 买 菜 的 安 妮 姐 姐 , 问 穿 什 么 衣 物 . 她 取 笑 我 , 最 好 什 么 都 不 穿 , 口 红 也 不 要 查 . 他 老 婆 或 其 他 女 朋 友 就 不 会 发 现 , 留 下 把 柄 . 你 那 么 美 , 单 挑 肯 定 赢 . 气 得 我 把 她 的 鸡 蛋 全 部 打 碎 到 地 上 去 了 . ====================================== "你 有几 个 爸 爸 , 几 个 妈 妈 ? " 他 一 坐 下 就 冒 出 一 句 骂 人 的 话 . 我 被 气 糊 涂 了 , 说 :"你 呢 ? 你 到 底 想 要 几 个 ? " 他 还 没 有 发 现 我 生 气 , 说 :" 有 句 老 歌 唱 到 , 爸 爸 多 了 妈 妈 有 问 题 , 妈 妈 多 了 爸 爸 也 有 问 题 , 爸 爸 妈 妈 都 多 了 , 儿 子 就 该 有 问 题 ? " "你 那 个 无 厘 头 劲 儿 又 来 了 . 你 多 吃 点 辣 椒 罢 . 帮 你 倒 时 差 ." 上 来 菜 了 , 我 毕 竟 年 轻 些 , 胃 口 很 好 , 吃 起 来 完 全 忘 了 淑 女 风 范 . 他 打 开 一 瓶 白 酒 ,好 象 是 五 梁 液 . 他 很 和 蔼 地 说 , "多 吃 点 罢 . 呆 一 会 儿 有 重 要 事 情 让 你 帮 忙 ." "嗯 ?" 我 嘴 里 还 含 着 菜 . "今 天 请 你 吃 饭 的 真 正 理 由 是 , 我 喝 醉 了 你 开 我 的 车 送 我 回 家 . 我 自 己 上 楼 . 明 天 车 归 你 用 一 天 , 油 我 已 经 加 满 了 . 后 天 把 车 开 到 图 书 馆 就 行 了 . 驾 照 还 是 很 重 要 , 不 能 再 被 吊 销 了 ." "别 喝 酒 了 ." "我 想 喝 , 更 想 酒 后 说 些 自 己 都 不 懂 的 话 . 那 种 痛 快 真 让 人 舒 服 . " 他 盯 着 看 我 , 接 着 说 :"对 着 美 女 不 喝 酒 , 会胡 思 乱 想 . 喝 点 点 更 糟 糕 , 色 胆 包 天 . 不 如 大 醉 , 烂 醉 如 泥 , 让 灵 魂 出 壳 , 从 天 空 中 看 着 自 己 的 肉 身 怎 么 腐 烂 肮 脏 ." 我 感 到 也 在 骂 我 , 眉 头 皱 起 来 . 说 :"美 丽 是 没 有 罪 的 . 这 也 与 性 别 无 关 ." 这 个 傻 子 听 不 懂 我 的 奉 承 ,说 :"你 把 我 讲 的 故 事 都 记 下 来 . 我 也 不 知 道 哪 些 是 真 实 的 故 事 , 哪 些 是 我 的 幻 觉 . 好 吗 ? " 他 把 一 大 杯 白 酒 喝 了 , 滴 下 两 滴 泪 . 说 :"辣 椒 太 辣 了 . " 去 柜 台 先 把 帐 单 和 小 费 给 了 . 服 务 小 姐 觉 得 很 奇 怪 , 哪 有 刚 上 菜 就 买 单 给 小 费 的 ? 他 回 头 装 出 笑 脸 :"你 看 那 个 美 女 象 有 钱 的 样 子 吗 ? 你 看 我 能 喝 了 那 大 瓶 白 酒 还 能 在 信 用 卡收 据 上 签 字 吗 ? " 他 回 来 接 着 讲 他 的 故 事 . 四 个 小 时 过去 了 , 他 一 直 没 育 给 我 说 话 的 机 会 . 今 天 我 太 累 了 (刚 考 完 试 ), 只 讲 个 大 概 . 等 过 几 天 整 理 出 来 再 同 大 家 分 享 . ========================== "母 亲 的 定 义 是 什 么 ? " 他 没 头 没 脑 地 说 起 来 . "是 给 你 生 命 的 人 ? 还 是 给 你 母 爱 的 人 ? " "如 果 给 你 生 命 的 人 , 一 开 始 就 把 她 的 罪 恶 强 加 到 你 的 头 上 , 你 一 落 地 就 带 这 耻 辱 , 你 有 没 有 权 利 恨 她 ? 而 她 在 你 成 长 的 每 一 天 都 没 有 付 出 一 点 母 爱 ." "如 果 给 你 母 爱 的 人 , 你 一 直 信 赖 , 把 她 的 理 想 , 爱 和 智 慧 都 给 了 你 . 在 你 长 大 成 人 后 , 她 有 一 天 , 突 然 不 辞 而 别 , 把 你 抛 弃 了 . 你 又 有 没 有 权 利 恨 她 ? " "如 果 有 一 天 , 你 原 谅 了 以 上 两 个 母 亲 的 一 切 . 但 其 中 一 个 杀 死 了 你 未 婚 妻 腹 中 的 胎 儿 , 却 是 为 了 你 大 好 的 前 程 . 你 该 不 该 再 次 恨 她 ?" "而 这 时 你 突 然 发 现 你 崇 拜 的 另 外 一 个 完 美 母 亲 也 是 有 罪 的 , 她 却 让 你 过 上 了人 上 人 的 生 活 .一 直 在 暗 中 保 护 着 你 . 就 是 不 让 你 见 到 她 . 你 为 了 找 到 她 , 飘 泊 异 国 他 乡 . 你 的 家 破 了 , 财 也 破 了 , 理 想 也 破 灭 了 , 完 全 成 为 了 一 个 废 人 . 她 还 是 铁 石 心 肠 不 现 身 ." "生 下 来 就 抛 弃你 的 母 亲 现 在 不 同 了 , 富 裕 了 , 良 心 发 现 了 , 让 你 回 到 她 身 边 . 你 只 要 叫 一 声 妈 , 就 又 可 以 过 人 上 人 的 生 活 了 . 你 是 继 续 寻 找 那 个 梦 中 的 给 你 全 部 母 爱 的 妈 妈 呢 ? 还 是 回 头 , 接 受 富 裕 带 着 罪 孽 的 妈 妈 的 忏 悔 ? " "一 个 让 你 爱 心 破 灭 , 一 个 让 你 理 想 破 灭 ,你 想 说 ." 我 终 于 插 了 句 嘴 . 他 目 光 炯 炯 发 亮 , 那 种 虔 诚 , 那 种 信 赖 , 那 种 理 解 , 那 种 孤 独 心 灵 的 渴 望 , 让 我 感 到 深 深 的 震 撼 . 妈 呀 , 他 是 人 吗 ? 我 说 , "给 你 生 命 的 妈 妈 , 也 给 你 了 爱 .不 顾 十 月 怀 胎 的 辛 劳 , 分 娩 的 阵 痛 和 自 己 生 命 的 危 险 . 这 都 是 爱 . 你 的 生 命 本 身 就 是 爱 的 具 体 物 化 . 而 给 你 全 部 母 爱 的 人 , 也 给 你 了 生 命 一 部 分 . 爱 的 精 神 就 是 生 命 的 最 核 心 内 容 . 也 给 你 了 生 命 永 生 的 可 能 ." 我 喝 了 口 可 乐 . 接 着 说 : "我 知 道 你带 着 母 亲 的 罪 孽 在 人 间 受 尽 了 苦 . 但 你 要 明 白 , 很 多 是 时 代 的 罪 孽 通 过 女 人 的 身 体 传 给 了 下 一 代 . 这 不 是 母 亲 们 的 罪 , 是 我 们 时 代 , 甚 至 是 我 们 全 人 类 的 罪 . 父 亲 们 也 有 不 可 推 卸 的 责 任 ." "我 也 知 道 你 带 着 母 亲 的 爱 在 人 间 享 尽 了 荣 耀 . 但 你 要 明 白 , 很 多 荣 耀 不 是 仅 仅 属 于 你 个 人 . 它 是 你 的 父 母 亲 恩 爱 和 辛 劳 的 结 果 . 你 还 是 要 感 谢 他 们 . 你 要 把 这 份 荣 耀 传 给 下 一 代 , 或 者 传 向 四 海 ." "至 于 财 富 , 本 身 是 没 罪 的 , 不 过 是 商 品 交 换 过 程 中的 社 会 价 值 承 认 . 接 受 这 份 忏 悔 与 否 , 完 全 取 决 于 你 自 己 的 需 要 . 如 果 你 用 它 去 研 究 抗 爱 滋 病 或 癌 症 , 你 就 是 做 善 事 . 用 它 去 研 究 提 纯 海 洛 英 的 工 艺 , 你 就 是 做 恶 ." 他 哭 出 了 声 , "这 次 回 去 . 我 失 去 了 三 个 最 好 的 朋 友 . 一 个 兄 弟 自 杀 了; 一 个姊 妹我把 儿 时 的 回 忆 杀 死 了 , 成 为 了 父 亲 的 妻 子 ; 另 一 个兄 弟 把 我 和 他 的 友 情 杀 死 了 , 成 为 了 母 亲 的 丈 夫 . 我 真 的 再 也 不 愿 回 去 了 ." 我 语 气 从 来 没 有 这 么 坚 定 , 说 :"不 , 你 一 定 要 回 去 . 爱 你 的 女 人 想 回 去 , 你 就 不 能 和 她 分 离 . 你 的 受 苦 同 胞 想 要 走 新 的 路 , 你 就 不 能 袖 手 旁 观 , 把 自 己 知 道 的 事 情 隐 瞒 , 让 他 们 再 犯 类 似 的 错 ." 他 已 经 醉 了 , 嘴 上 开 始 吐 白 沫 , 语 无 伦 次 地 说 "不 , 我 还 没 有 找 到 爱 我 的 女 人 . 也 没 有 找 到 新 的 路 ." "你 总 得 回 家 呀 , 这 又 不 是 二 十 四 小 时 服 务 的 ." 我 看 看 表 , 有 点 着 急 . "家 ? 家 在 哪 呢 ? 房 子 下 面 养 头 猪 就 是 家 . 哈 哈 , 我 是 猪 , 我 是 猪 . 你 不 是 猪 . 你 还 是 头 人 ." 不 行 了 , 我 把 这 个 醉 鬼 拖 到 了 车 上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