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暗 恋 我 的 男 孩

(2005-06-13 04:38:37) 下一个
暗 恋 我 的 男 孩 =============== 爸 爸 经 常 嘲 笑 妈 妈 , 你 的 三 个 闺 女 , 就 象 老 太 婆 挑 的 女 婿 , 一 个 比 一 个对 不 起 观 众 . 其 实 , 二 妹 最 差 , 个 子 瘦 小 , 还 有 点 大 舌 头 . 三 妹 是 个 地 包 天 嘴 唇 . 我 们 三 姐 姐 皮 肤 都 很 白 , 但 在 重 庆 这 个 山 坳 里 , 大 半 年 没 有 晴 天 阳 光 , 你 能 找 到 个 皮 肤 黑 的 还 真 不 容 易 . 所 以 , 外 地 人 都 说 :养 女 不 养 男 . 女 孩 个 个 象 明 星 , 男 孩 个 个 象 猩 猩 . 考 大 学 那 一 年 , 第 一 次 见 到 二 妹 的 同 班 同 学 晓 波 . 六 月 份 , 天 很 热 . 在 家 穿 了 短 裤 . 也 没 有 必 要 穿 丝 袜 . 去 开 门 , 我 说 二 妹 去 买 冰 镇 西 瓜 , 很 快 就 回 来 . "我 在 门 口 等 ." 他 就 是 不 肯 进 屋 . "进 来 吧 , 里 面 有 空 调 , 你 头 上 出 汗 了 ." 我 说 . 他 摇 头 , 眼 睛却 盯 着 我 脸 看 , 喃 喃 自 语 :"妹 妹 应 该 比 姐 姐 漂 亮 啊 ." 我 笑 他 :"我 不 会 吃 了 妹 妹 的 朋 友 ." "是 同 学 ." 他 显 得 很 急 . 我 递 给 他 一 把 大 的 蒲 扇 , 说 :"长 了 痱 子 我 负 不 起 责 任 ." 仔 细 打 量 , 很 文 静 , 个 子 也 有 一 米 七五 以 上 了 , 在 初 三 也 算 高 的 了 . 就 是 皮 肤 太 白 , 没 有 血 色 , 骨 架 不 错 , 还 是 显 得 瘦 削 , 没 有 成 熟 男 人 的 健 美 肌 肉 . "你 在 学 校 是 搞 体 育 的 ,怎 么 没 有 点 黑 色 ? 象 个 白 板 麻 将 牌." "是 羽 毛 球 , 室 内 运 动 . 白 板 也 有 省 运 会 杠 上 开 花 的 时 候 ." 他 没 有 一 点 自 卑 . "还 是 自 摸 ? " 我 话 一 出 口 , 立 刻 感 到 惹 了 大 祸 . "人 美 就 可 以 到 处 卖 弄 风 骚 啦 ? 现 在 街 上 流 行 超 短 裙 了 " 呛 了 我 一 句 . "你 找 我 妹 妹 到 底 有 什 么 事 吧 ? 老 实 讲 了 冰 镇 西 瓜 多 给 你 一 块 ." "没 什 么 事 , 还 她 复 习 资 料 . 这 个 铅 笔 刀 你 也 转 交 给 她 , 就 说 , 用 了 三 年 了 , 到 了 报 废 时 间 , 不 能 说 谁 最 后 倒 霉 损 坏 它 , 就 要 他 赔 ." "你 喜 欢 小 宇 吗 ? 可 惜 你 们 长 不 了 , 她 考 上 省 重 点 了 . " "你 们 年 龄 大 的 就 是 麻 烦 , 什 么 都 会 联 想 . 八 零 年 实 现 农 业 机 械 化 了 ? 你 们 村 里 的 拖 拉 机 在 哪 里 呢 ?" 荷 , 这 小 子 损 人 还 不 带 脏 字 , 骂 我 农 民 啊 . 我 推 了 他 一 把 , 他 才 住 了 口 , 脸 却 出 现 了 血 色 . ================================ 在 防 空 洞 口 看 书 , 准 备 对 付 明 天 的 高 考 . 是 化 学 . 要 记 好 多 分 子 式 , 麻 烦 死 了 . 蚊 子 又 咬 , 穿 了 丝 袜 也 没 用 . 半 小 时 就 被 咬 了 三 个 包 . 晓 波 抱 了 一 大 堆 书 路 过 . 我 问 :"你 们 不 是 已 经 考 完 了 吗 ? " "喔 , 是 准 备 明 年 考 科 大 少 年 班 . 高 中 的 课 程 先 看 看 ." 他 看 着 我 字 头 上 乱 写 的 化 学 符 号 分 子 式 , 说 :" 你 这 样 乱 画 , 脑 子 里 是 一 团 浆 糊 , 肯 定 记 不 住 ." 我 挠 挠 蚊 子 刚 刚 咬 的 包 , 问 :"你 有 什 么 好 办 法 ?" "有 机 化 学 考 记 忆 , 无 机 化 学 考 计 算 . 你 要 把 分 子 式 分 类 , 画 成 图 , 靠 图 形 记 忆 . 你 先 等 一 会 , 帮 我 把 书 看 到 ". 说 完 就 跑 开 了 . 半 小 时 后 , 他 满 脸 大 汗 地 回 来 . 说 :"蚊 子 咬 之 前 , 用 蜂 油 精 . 咬 之 后 , 用 万 精 油 . 想 睡 觉 就 休 息 一 会 儿 , 别 人 都 说 靠 万 精 油 提 神 看 书 , 是 记 不 住 的 ." 我 感 到 自 己 一 下 小 了 好 多 岁 , 点 点 头 . 他 离 我 两 米 远 坐 下 , 说 :"你 觉 得 复 习 好 了 . 我 可 以 帮 忙 考 考 你 , 你 看 的 那 部 分 书 ,我 得 的 满 分 ." 这 天 下 午 的 复 习 效 果 特 别 好 , 第 二 天 考 了 个 意 想 不 到 的 成 绩 , 最 后 被 上 海 第 一 医 科 大 学 录 取 . ============================== 过 了 六 年 , 再 见 到 晓 波 的 时 候 . 他 已 经 长 成 了 一 米 八 几 的 大 块 头 , 象 电 影 里 的 土 匪 郑 三 炮 . 还 是 那 张 白 脸 皮 . 是 学 校 暑 假 . 我 把 离 婚 后 从 上 海 带 回 来 的 铺 盖 被 子 拿 到 太 阳 下 晒 . 我 正 用 一 根 木 头 拍 棉 被 上 的 灰 尘 . 他 刚 从 新 华 书 店 回 来 , 手 里 拿 着 一 大 堆 "疯 狂 英 语" 的 教 材 和 磁 带 . 我 见 到 他 , 尴 尬 地 地 笑 笑 :"小 宇 结 婚 你 也 不 来 看 看 她 ? " "看 什 么 看 , 我 又 不 是 婚 前 好 友 . 需 要 说 明 什 么 . 他 老 公 打 麻 将 光 赢 我 的 钱 ." 他 看 到 我 手 臂 上 的 伤 疤 , 很 吃 惊 地 问 : "上 海 男 人 也 敢 打 重 庆 人 ? 反 了 天 了 ." 我 苦 笑 摇 头 :"是 做 饭 时 婆 婆 烫 伤 的 ." 他 咬 着 牙 恨 恨 地 说 :" 上 海 男 人 不 是 男 人 , 上 海 女 人 不 是 人 ." 我 笑 道 :"怎 么 , 你 也 有 类 似 经 历 ? " "我 是 流 氓 , 会 吃 什 么亏 ? 只 是 看 不 惯 那 种 见 了 洋 人 就 忘 了 祖 宗 的 狐 狸 劲 . 我 现 在 在 读 研 究 生 , 就 是 为 了 考 托 福 出 国 . " "也 想 跟 着 追 出 去 ? " "老 子 凭 自 己 本 事 , 不 是 凭 卖 青 春 ." "荷 , 还 挺 有 血 性 . 你 哄 女 孩 子 的 本 事 哪 里 去 了 ? " "别 光 说 我 , 你 妹 妹 都 快 做 妈 妈 了 . 你 好 意 思 还 住 在 家 里 ? " "我 有 什 么 办 法 ? 南 下 , 也 不 会 有 人 包 我 . 老 了 . " 他 眼 睛 有 些 发 红 , 很 生 气 . 不 说 话 . 足 足 过 了 五 分 钟 . 闷 声 闷 气 地 说 :" 你 为 什 么 不 学 英 语 准 备 出 国 . 有 了 一 技 在 身 , 以 后 也 有 好 机 会 ." 我 摇 头 说 :"我 记性 不 好 , 你 这 知 道 ." "试 一 下 吧 , 人 不 能 等 死 ." 我 又 拿 起 了 久 违 的 外 语 书 . 这 两 年 来 , 我 们 一 同 上 英 语 补 习 , 一 同 去 英 语 角 . 一 同 去 报 考 托 福 . 我 一 门 心 思 学 英 语 . 他 还 要 考 虑 赚 钱 , 毕 竟 家 里 还 是 要 穷 些 . 一 想 到 年 龄 差 距 , 我 也 没 有 其 它 想 法 . 好 几 次 明 显 的 暗 示 , 都 被 我 以 专 心 学 习 拒 绝 了 . 两 年 后 , 我 来 到 了 美 国 . 那 时 , 他 已 经 到 加 拿 大 完 成 移 民 登 陆 了 . 电 话 里 还 说 :"省 不 少 学 费 . 不 过 是 靠 坐 移 民 监 换 来 的 ." ============================= 生 活 就 是 这 么 奇 怪 , 对 你 最 好 的 人 , 你 却 会 拒 绝 他 . 而 你 最 爱 的 人 , 却 会 伤 了 你 , 让 你 不 敢 再 去 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