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把我没办法,因为我脸皮厚。

(2005-05-12 09:04:25) 下一个
四年三次下岗。 拿着EI,发了10个多月简历,每人理。 厚着这张老脸,冒充只有27,28的年轻人。 在简历中加上一个快要倒闭的哥们公司作为我‘工作’ 单位, 只要我一天不上岗, 我就在那家公司工作, 当然永远没有工资。 没有钱买书了, 怎么办? 每天到书店图书馆看书, 凭着记忆回来记笔记, 居然练就了林妹妹的功夫: 过目不忘。 chapter 的店员开始很烦我, 后来也习惯了,成为了朋友, 经常问我那些书会好卖些。我就告诉他, 只要到人才招聘 的网站上看看,就会明白了, 招聘什么人的广告多, 什么的书就多进些,包你赚钱, 这叫羊群效应。 当然,我自己也不是傻子, 更是留了个心眼, 什么书多, 什么人才就多, 什么工作就不好找。简历反正都是假的, 说一句话是假简历, 说一百句也是。 反正根据市场需求改就是了。 别忙, 撒谎完, 还是要干事情, 回来猛学,猛记忆。 因为只有记住技术细节, 雇主才会相信你真干过。 没钱吃饭了怎么办 ? 找个labour工作呗,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你脸皮真厚, 还好意思再在IT行业混 ?” “老兄, 你就不知道了, IT 行业现在拼的就是脸皮和 耐性。 不是你找不到工作, 就怕你活不到工作来找你 的那一天。 ” 打labour 也有被lay-off的,谁说工资低就一定稳定 ? 做鸡鸭也有被客户的老公/老婆揍的时候,哪样没风险? 老子还有两年的粮食吃, 看那些新毕业的,新移民还能 熬多久。那些“假大空”的IT专业人士饿得转行了, 我们这些老油条才会好些。 “来吧,英雄!” 喔,忘了告诉你, 饭店老板把我开了, 可能是我吃得太多。 7块钱的散工, 要供我两顿buffet, 太不合算了。 中介公司上我去干一个三个月的合同。 35快每小时,老子 只拿二十多。没办法, 拉皮条的比卖肉的挣得多,他们掌握了市场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