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 骨 铁 心

把爱留在未来的生命里 , 冻僵的筋骨 , 铁了心还是要救你出地狱 . 在凛冽的北风中,温顺可爱的狗,变成了凶恶的狼,
个人资料
正文

分别在多伦多

(2005-05-12 08:36:32) 下一个
分别在多伦多。
在临上飞机的一瞬间, 珍不顾一切地扑到了我的怀里。
眼泪滴湿了胸前口袋里的刚刚拿到的辞退信。

“我自由后, 你一定要再追我一次。”

"那会是多少年?”

“我知道,你还在怨我不给你机会。 二十年前, 你才十七岁啊, 是我故意没有告诉你我们全家离开那座城市的时间。 ”

“为什么那天没有起雾, 我赶到码头时,轮船已经开出了几百米了,你没有在甲板上。”

“你为什么要卡里叫你舅舅?你不恨他父亲?”
 
“十年前,在深圳泰勒是你最好的选择, 何况那时你真的爱他。”

“为了这,你就一定要出国 ?”
 
“我不想我的女儿再为了出国留学埋葬了青春,毁了后半生幸福。如果我还有机会有个女儿或儿子。”
 
“你为什么不忘了我?”

“犹太人忘不了带他们出埃及的人叫摩西”

“那你为什么在我哥哥面前劝我不要再来加拿大?”

“我没法给你幸福。”

“你不是男人, 你要学会骗女人。”

“你不是好女人, 好女人要学会认命, 学会知足。”

“你已经给了我信心, 我一定要独立,要自由,北美留不下我, 我也决不回欧洲, 我回国去。”

“你应该为子女负责, 你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啊。”

“我首先应该对自己负责, 对你天天念叨的主负责。”

“你的小女儿叫什么名字?”

“海伦”

“美人”

“带来战争灾难的祸水。 你告诉我, 多伦多的原意是什么?”

“相遇之地”

“那为什么我们又要分别?”

“因为我们都背着不同的沉重十字架,你背上的叫‘爱情’,我背上的叫 ‘失业’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