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年的朋友(2)

(2013-02-17 20:14:51) 下一个

小时候一个朋友的父亲是体育口的,他们家小孩的命名自然离不开体育----冠军、亚军、季军、哨军,老四哨军是我的同班同学。我是从他家孩子的名字里,得知第三名叫季军的。


一次哨军课间在教室外撒尿,老师为此要去他家家访。老师在我们院儿碰到我,便请我为她带路。


到哨军家刚敲了一下,哨军妈妈就开了门。哨军的妈妈是个医务工作者,特别和蔼可亲,我们院儿的小孩都喜欢她。哨军妈妈热情地把老师和我迎进家门,给老师斟茶倒水,又拿出糖果给我吃。


问清老师家访的缘由后,哨军妈妈把哨军叫到跟前,温和地向哨军核实细节。而后哨军妈妈明显地替她儿子找犯错误的原因,“大四儿,你是不是憋得受不了了,来不及上厕所呀?”哨军毫不畏惧地答道,“是憋得够呛。”


老师不同意了,“四年级的学生,应当懂得不随地大小便。”


哨军妈妈不恼不怒地对哨军说,“大四儿啊,今后下课后要抓紧时间上厕所,不能贪玩儿。你看老师工作那么忙,还要来关心你,多不好啊。快谢谢老师。”


我注意到我们老师的表情特不自然。


后来我就不叫我那同学的学名,改称他大四儿了,他还特得意地答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