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油,加油,我要加油!

(2017-01-19 08:40:16) 下一个

我们一行四人驾车出去玩,在一个地方转了一圈后,向另外一个州进军,正好轮到我当驾驶员。跑完高速,转入一条穿越生态保护区的亚高速。

在亚高速公路跑了一会儿,路边一块牌子晃过,“下一个加油站82哩”。我提醒坐在旁边的老公注意路牌,他一抬头大声说,“下一个加油站80哩”。我瞄了一眼油表--剩的油已经不足1/4了,我的心紧了一下,踩油门的脚不由得抬起来了一点儿。

生态保护区的路笔直的,一眼望不到头,路上很难见到车辆,旷野中仿佛只有我们一辆车在奔驰。我时不时地看一眼油表,只觉得那指针下滑得特别快。

坐在后面的两个人注意到,一直哇拉哇拉说话的我不做声了,就问我是不是困了,还开玩笑,“你这头懒牛,刚上枷就没精神了?”我说,“精神倒是有,只是快没油了。”我老公加一句,“到下个加油站还得七八十哩呢。”车里立刻鸦雀无声。

广袤的原野向我们扑来,又向我们车子两旁闪去,大家仿佛对大自然麻木了,都把嘴封了起来--没人吃东西也没人讲话。我突然想到堵车的美好,如果这会儿堵车,怎么着也能讨到油,开到下一个加油站呐。

我开啊开啊,心随着油量指针下沉,想着可能饿死车子,自觉口渴又不敢喝水。我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加油,加油,我要加油!

啊!油表的黄灯亮了!无尽的路啊,路边望不到一丝人烟。天哪!油表亮红灯了!上帝啊,请你扔一个加油站下来吧!

我听到老公的叫声,“看!快看!”

前方出现了一个加油站的招牌,我把车子刚滑进加油站,车就休克了。我打开车门,冲进加油站,打断了正在喝酒聊天的店家,“先生,我要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