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试oil pulling

(2013-09-28 18:03:20) 下一个

近年来我跟牙周炎杠上了,睡眠不足,牙龈上很快就冒出个脓包;工作压力大,牙齿就长长了,碰都碰不得;情绪略有波动,牙龈红肿,夜不能寐。原来听说别人牙龈脓肿,都会觉得恶心,现在看见自己牙龈上的包块,判断时机成熟了,就毫不迟疑地想法儿排脓。

我从来都排斥用药,更不愿吃抗菌素。现在万般无奈,医生开的抗菌素吃了,不见什么疗效,我会申请继续吃药。处方含抗菌素的漱口水,我是“喝”了一瓶又一瓶。牙周炎热爱我,粘在我口腔里,就是不肯离去,还不停地热烈地表现自己。

牙医给我下了最后通牒,必须拔掉我那颗坚强的牙齿。或者去牙周专科医生,十有八九得手术。“身体发肤授之父母”,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就要做百分之百的努力,保全我爹娘授予我的牙齿。

我上网去查有关治疗牙周炎的信息,看到有人用oil pulling这个古老的口腔保健方法。于是开始查阅有关 oil pulling的文献,看了些文章,没找到oil pulling的机理,没发现oil pulling 的疗效资料,但也没找到有关oil pulling 危害的记载。两害相权取其轻,只要oil pulling 不会对我造成伤害,那我就要试试。

Costco 请回椰子油 (Coconut Oil),开始尝试每天 oil pulling 。将近一个星期了,我的牙龈状况有所改善,我会坚持下去的。

我是这样做的,每天晚饭两小时后,用牙线清理牙齿,放一勺椰子油放在嘴里。待椰子油融化后,用力漱口十五分钟。而后将漱过口的椰子油吐在纸巾上,再用盐水漱口,用牙膏刷牙。Oil pulling做起来挺简单,坚持下去不会太容易。

只要能让我不因牙疼而夜里醒来,我就一定能坚持每天晚上oil pulling 的。更何况oil pulling 还能让我口腔有清新的感觉,仿佛牙齿还亮丽了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as I have tried a couple of weeks, feeling great and research shows it works, too, to many people... hope you have an update.
Lilylad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办法有意思。请继续报告效果好吗,我会常来关注的。我有类似问题。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晓潼: 我不但三餐后刷牙,连吃了蛋糕后都要动牙刷,吃了水果后立刻用清水漱口,water pike 早就使用上了,我的牙医都说我的口腔卫生homework做得非常好。现在不是什么都能从基因里找出点儿道道吗?我大概是命中注定有此一"疼"。
晓潼 回复 悄悄话 我对Oil pulling没有了解, 但是我觉得你的时间是错误的。

不能在晚饭两小时后才去清理牙齿。吃完饭或东西之后三分钟之内就必须把
牙齿口腔都清理干净,不让任何的食物残渣有时间发酵变酸。细菌感染的机
会越少越好。

另外,建议使用Waterpik,这是一种清理牙齿和口腔的小水冲机器。Costco
和Bed & Bath 都有卖。你会爱上它的。除去用牙刷,牙线,再加上Waterpik。

你会发现不管你多麽努力刷牙,用牙线剔除牙缝,你最后用Waterpik还是会
冲出一些小残渣的 - 因为牙刷除去牙表面的蛋白或糖份,牙线剔除两牙之间的
纤维或固体渣子但并不能完全把它们赶出口腔。只有三种方法并举,口腔才会彻底
大扫除。

只要你坚持两三个星期,你的口腔卫生绝对会大有改观。牙周发炎也会不治而愈的。
我就看到朋友有相当严重的牙病,甚至于早上睡醒来枕头都是牙齿流的血迹,用上
述建议治好了的。绝对值得一拭!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一生浮云,建议你把oil pulling捡起来。我觉得它还是有点儿作用的,至少有点积极的“副作用”-- 我脸上的“青春美丽豆”有所收敛。
铁老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我首先上的正是头孢,没起作用。
一生似浮云 回复 悄悄话 我试过但没有坚持下去。我是想清毒,后来觉得有些不靠谱,就没有坚持了。椰子油还在呢。不过对你的牙周炎有帮助。坚持记录下来分享你的感受哦!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头孢才解决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