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真是你写的呀?”

(2012-01-08 00:49:21) 下一个

我小时候虽然不会闹得无法无天,但是一点儿都不怕大人,我妈妈声称这绝对是我爸的功劳。

我五六岁时,我们有个邻居刘阿姨特没涵养,没工作待在家无事可做,老跟我们小孩儿置气,帮她的孩子欺负我们楼里的孩子。

一次刘阿姨又跟我们过不去,小艺就画了一幅丑女图,说那是刘阿姨。我们生怕别人理解不了,就决定给配上解说词。承蒙朋友们赏识,我被推举为那个大作家。我在小艺的画作下写了几行字,大意是刘阿姨不配当阿姨,还有刘阿姨应当向小狗学习与邻相处云云。我们拿米饭把我和小艺合作的结晶,结结实实地贴在刘阿姨家的门上,得意地一路唱诵着我写的解说词,撒欢儿去了。

我们的妈妈们下班刚到家,刘阿姨便挥舞着我们的作品,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走廊里撒泼,一时间我们这帮孩子都被叫回了家。晚饭时分,刘阿姨家门前站了一溜小孩儿,都在那儿嘟嘟囔囔地赔礼道歉。刘阿姨不依不饶,坚持要向我们的父亲控告我们的不良行为。

当时刘阿姨的丈夫和我爸爸同在外地出差,这事儿自然就捅到他们那儿去了。

一个星期后,爸爸回来了,妈妈下班后做了些好吃的。晚饭后,爸爸把我叫到跟前,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在写字台上铺开。我一看是我和小艺的大作,心中暗叫不妙。

爸爸说,“小孩子要尊重阿姨,这个道理你知道吗?”

我分辨道,“她根本不象个阿姨”,然后一五一十地讲述了那天发生的事。

爸爸轻轻地“噢”了一声,就开始端详那幅作品,“这字儿是你写的吗?”我小声应到“是”。爸爸把我拉过去,我倚在他身上,逐字逐句地念了一遍我写的东西。爸爸轻声说,“真是你写的呀?”

我仰视爸爸,发现他脸上竟有得意之色,我立刻气壮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