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巫

(2018-06-06 02:03:13) 下一个

我其实一点都不喜欢六月。 太忙。事情太多。 加上天气又热起来, 要整理换季衣服, 花粉。 等等。 反正觉得不胜其烦。

以前吧还是很期待6月底的, 孩子们的学校最后一天上完, 第二天我们就拍pg走人了,像逃走似的。 上海啊, 我来了。 今年实在是走不了了。 人算不如天算,你算好日子什么用都没, 人就要挑7月来。 哎。 浑身乏力。 办事一点力气都没。 没想到, 不能去上海, 我像得病了似的。 家乡啊, 我总有一天会回来待个够。 

孩子们还在茁壮成长, 以前总听说什么父母对孩子们无条件的爱, 我是多么幸运,这段时间来, 我都是觉得我孩子们对我是无条件的爱。 儿子不管我怎么训他, 放学或踢球一回来总是第一个来找我, 很远就叫唤妈妈了。 

女儿呢, 我总是和我爸妈姐姐说, 感觉这个老二真的没怎么抱她, 她自己就长大了。 的确是这样。 她12月出生, 在班级里倒数第二个小, 三个月前和她老师开会, 我看她阅读啊, 认字啊, 数学, 都居中偏下点, 我也一点不怪她, 她开心去上学, 开心放学回来我就觉得OK。 要知道哥哥那个时候已经是班级里最好的了,所有的level都是最高的。 之前女儿也给我们念书, 但是我们都知道, 她并不识字, 是靠记忆来念的。 哎, 也奇怪啊, 她爸爸也一点都不怪她, 就由她去, 心想, 总会认字的 ,明年再认也不迟。 

这个礼拜回来, 我老看她再念一本叫at the market的书, 象模像样的, 我总以为她在看图片而已, 不经意走过她身边, 听她完全在念书, 一本全给念下来, 不带错的。。。。我太诧异了。。。我的天哪, 你怎么突然就识字了啊女儿啊。。。她笑嘻嘻的说, 对啊。。。我现在都认识这书上面的字了。 我就是觉得很吃惊。 数学吧, 以前她爸爸给她出题目, 她都要躲到角落里数手指头的, 我们大家都“嘲笑”她的, 这次, 我给她出了30道20以内加减法, 做完她就不知去哪里玩了, 我给她批了 一下, 不得了, 竟然全对!!!不得不说, 老二啊, 就是自成才。 

昨天我家阿姨早上交通堵, 又迟到了, 我一个人要弄他们两个, 全弄好了, 女儿说, 妈妈, 昨天给你念的书在楼上, 我找不到了, 你得帮我找。 我突然就来了怨气, 一顿抱怨啊, 你自己不去找, 还要我去找, 我以后不要你给我念, 我不要听了。 这个话是真的很重了。 我自己都知道。 儿子练完琴站在妹妹旁边看着我, 也知道我在发脾气。 空气里一点声音都没有, 大家都愣在那里了。 就在这个时候, 女儿奶声奶气但铿锵有气得说了一句话, mum, you know? today you talk to us like a witch!!  我突然就笑喷了, 她说得太对了。。。哥哥也连忙在旁边附和。。。我立刻意识到女儿犀利得批评啊, 连忙给她道歉, 她回报了我一个大大的腼腆的笑。。。

哎, 怎么我现在都想哭呢。。。

昨天放学回来, 快点让她把书拿出来, 让她给我念,并告诉她妈妈最爱听她念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