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牛魔王上海求学记3-升班考

(2024-03-18 09:39:07) 下一个

儿子来上海念书后, 其实也交到几个好朋友, 但是还是心心念念之前学校的好朋友D。 

两个人就是很谈得来, 于是他对我说, 妈夏天请D来上海玩吧, 我说好!那条件是什么呢, 他说, 升班吧。 

可能这个学校通过考试来分班, 你努力了, 就可以进下一个级别的班, 作业更多一些吧, 我看他蛮上进的, 就说好, 7月前, 你能升班, 我就接待你远道而来的好朋友。 

可是我实在是看不到任何他升班的苗头或者迹象, 因为, 他从-来-不-学-习。 literally!! 只要我进他的房间, 就可以看到他慌乱得站起来, 或者就直接大大方方的玩游戏, 手机游戏。 我说他两句, 他就会说, really, 2 mintues more! 然后我出来了, 他就还在玩。。2分钟根本不存在的。。我真的。。有点担心。 

上周末,正是他因为头发剪短了和我冷战的周末, 老师发来短信, 一个科目的老师推荐他下周升班考, 我还挺开心的, 但也没和他说。 周末去看了Dune, 健身房去了一会儿,其他啥都没干, 玩游戏。 

今天周一, 放学回来, 又开始玩游戏,我走到他面前, 还是玩得如火如荼, 根本没停下来的意思, 我火超大,决定动手抢他手机,被他一闪就闪开了。。。无力啊我。。

于是我去厨房做晚饭,抽空看了一眼手机, 老师又发来短信,物理课老师也推荐他下周参加升班考。。。这消息好像就是为了让我将降火气而发来的, 但我真的就想问他: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从来不怎么学习的人。。

对了, 前些时候他英皇钢琴7级成绩也出来了, 考这个试, 真要了我的半条命, 最后是在家里的电子钢琴上录的, 他穿得拖鞋。。实在来不及换了, 嗯, 成绩是distinction。

而且他真的很少练, 每天10-15分钟吧, 还不是每天, 大部分时间是每两天。。

我很多次真很想揍他,而且几次手已经下去了。。 事后又会想, 刚才蛮好别揍他的, 真的好矛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