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牛魔王上海求学记1-月考

(2024-03-12 08:09:01) 下一个

话说, 他在新学校上了一个月的课了, 回来也很少和我讲学校的事。 每次问他, 都会说, 都很好。 三个字。 没多了, 也不会说两个字。 

我一直觉得, 他到了这14,15岁的年龄了,1米85了,我也别管太宽, 没事就是好事了, 有事包括被霸凌, 成绩跟不上, 那就还挺严重的, 所以我也不追问, 给他早晚饭弄好, 有时看个电影, 出去吃个饭, 甚至一次我在他房间床上打个小盹时, 发现他依偎在我旁边也睡了一觉, 嗯是的,他很少做功课, 复习。。。。一复习做功课, 不是饿了就是渴了, 不是渴了就是要上厕所了, 要么就是又饿了。。。反正我不太看他专心复习超过20分钟的。 

果然一个月过去了, 老师昨天主动给我打电话要聊一聊他的情况, 我第六感直觉肯定是不好, 老师说, 话很少, 每次问他, 他都说, 我很好, 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吗?也没有。 都很好。 那老师说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不开心, 回来有和你们说什么吗?我就和老师说, 在家里和我们也话不多的, 肯定没什么不开心, 他就是现在话不太多,可能青春期关系吧。 而且上物理课奥, 老师说他不做笔记的, 就那里坐着听课, 我说, 那是, 他的确没习惯做笔记的,习惯么要培养起来的, 他真的没有养成这个习惯。 还有就是不少物理知识点都不懂, 原因是第一学期的内容他没学过。 我暗自想着回来一定要让他补没学的知识。后来老师说等月考成绩出来了再联系我看看怎么弄。 

真的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啊, 我也觉得不大公平, 我急个啥呢, 又不是我自己前途, 可是如果他没前途, 就要粘着我, 更麻烦, 心想还是苦口婆心再和他说说,真的好费妈。 

谁知, 峰回路转,今天老师给我发消息说, 月考成绩出来了, 他物理考挺好, 作为上学期没上过物理课的, 能考到这成绩, 很不错, 让我多多鼓励他一下。我回复他, 的确看他昨晚10点还在复习呢。 然后我下午接到他, 带他去他喜欢的面馆吃碗面, 就神神秘秘地问他, 儿砸, 你物理月考考怎么样啊, 他说我还不知道成绩, 然后我就把和老师联系的事情告诉了他, 他突然很兴奋得对我说,Mom, you know what? 我一听, 完了, 你抄了同学答案。。。只听他说道, 我根本不知道今天有考试。。。。。。。。真的是, 那啥来着。。出人意料和悲喜交加呢吧。。

2403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国际学校要那么高,还有月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