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第一次的音乐会

(2018-05-16 01:14:02) 下一个

儿子从17年10月开始学钢琴, 其实真的只是因为我家正好有一台钢琴, 我看他除了体育活动外没什么事可干了, 就给他在学校课外班报了个名, 一周一次,  一次30分钟。 

就从小汤开始, 然后有空回来就练练, 我也懂点, 就教教他, 后来看他学得很快, 从12月初就给他找了个年轻的女老师来家里周末再教一次, 这个老师是大学最后一年, 可能教学经验没什么, 但是, 很负责, 她的要求就是我可不可以教两个小时, 因为她从很远地方赶来, 我正好还有一个好奇心特重的女儿嘛, 我说好的, 那你顺带教教她, 教45分钟好了。 

然后这个老师除了帮忙学校教的曲子还带一些很有趣的曲子来教儿子, 儿子特别喜欢她带来的曲, 也真是学得很快。 所以等他每次去学校, 老师都以incredible来形容他。 

终于学校通知他选了一些学乐器的同学要开一个小型音乐会, 邀请所有有兴趣的学生和家长来参加, 可是回来一说, 老公第一个反对, 不去不去, 万一到时候紧张, 以后都不爱学琴了, 再等一年。 儿子一听爸爸这么说, 连忙点头附和到, 不去不去。 把我气的, 怎么就这么点出息啦, 紧张什么了, 总会紧张的, 但是练得勤快, 就不会出 错!

在他爸爸坚持下, 我去和老师说, 儿子课照上,音乐会不去, 其实我心里真心不愿意说的。 谁晓得老师说, 他是我最好的学生啊, 我可以在音乐会前push他一下, 一定没问题的,当然了, 如果你们还是决定不参加, 也没事的。 人家老师也是很合情合理的了。 

这个话题后来就没有再聊了。 可是我要求儿子天天早上弹10分钟, 晚上弹10分钟, 雷打不动。 他还真的做到了。 而且, 他可以眼睛闭起来弹了, 也没弹错。 而且他开始学土耳其进行曲了, 的确很难, 但是, 他确很喜欢学, 也可以很好谈大半段了。 

正好这个时候可能踢球上出了点什么事, 他爹要我帮他说服儿子一场比赛一定要去踢, 我就同意了, 可是, 有一个要求, 就是他要去参加这个音乐会!!!, DEAL。老公爽快得和我握手同意。 

音乐会这天来了, 我们坐在很前面,拿着曲目表, 儿子一人要弹三个曲子, 我这个心啊, 扑通扑通通跳得啊,就好像以前读书时要听到自己成绩时候得那种紧张啊, 录像也没敢。 后面上来得同学都比儿子大几岁, 每人都拿了个谱子上去弹, 怎么说呢, 弹是弹下来了, 但明显没怎么练习啊。 儿子第六个上,报幕得叫他名字, 我们转头看着他上去, 他潇洒得唷, 慢慢走上去, 就他没带谱子, 我一时间还有些恍惚, 那你的谱子呢同学!!!!但是再一想, 这几个曲子他的确从不用谱子的啊。 他坐定开始弹了,Minuet in G Major J.S.Bach, 整首歌很流畅弹下来, 一个错都没,他弹完, 这个掌声啊,好久。 我稍感放心了,  后面两首都是他很喜欢的歌,问题不大, 果然他很自信的弹完后, 鞠恭后退下。音乐会后, 很多家长来祝贺他, 还问了很多问题。 

我知道这个弹琴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我高兴得是他可以克服心里障碍, 最终敢于走上去, 弹完所有曲子, 我挺为他骄傲的。 他爹也去了, 一副理所当然我儿子就这么棒的样子, 天晓得老妈我精力是花上去的呀!

明年看我们妹妹的了, 这个小的, 是无心插柳, 还特别能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