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难糊弄的妹

(2017-04-12 01:30:11) 下一个

复活节学校放假, 这几天天天下午和我窝在家里。 

昨天下午我正在整理书房, 她主动提出做我的special little helper!  我看到有一串项链, 早就想扔掉了, 但是女儿没让我扔, 因为是她和她奶奶一起做的, 一根红线上串着各种各样的dry pasta。昨天我铁定要扔了, 就对她说, 妈今天需要把pasta 扔掉, 绳子给你留着, pasta不扔的话, 会有很多蚂蚁来的。 她听了, 看着我说, 这个是生的pasta, 蚂蚁不会来的, 煮后变成熟的蚂蚁才会来吃。。。!!!!我。。。天呐, 这个你也知道??!!!

整理完书, 我躺下了, 觉得是时候和她一起睡一会儿, 她在我旁边躺下, 接着她提议, 现在她是妈妈, 我是女儿, 角色对调一下。 我就同意了她的提议, 我说, oh, 妈妈, 你的小脸好红, 这说明你累了, 需要睡觉了!! 只见她摸着我脸回答到, 可是女儿阿, 你的脸一点都不红,说明你不要睡觉的!!。。。。。。这。。。。最后两个人说了很久的话, 谁都没睡。。把我累得啊。。。。

今天早上去送她去学校的路上, 她说啊呀妈妈,你忘了给我带水了, 我会很渴的。 于是我说没关系的,路上给你买一瓶带去就好了,我想了想问, 你要喝了打不开的话, 让老师帮你开一下奥。 她连忙回答, 不用的, 你买了后就帮我打开, 然后盖紧,我后面要喝了自己就会打开了。。。我突然觉得这妹妹好聪明萨。。。我怎么没想到呢|?!!!!

---

补一件事情, 她晚上睡觉前有时候我让她看一会儿ipad, 看了超过10分钟了,我就会开始说, 别看了吧, 眼睛会坏的。。昨晚, 我睡不着, 就偷偷躲在被窝里看会儿手机,就听不远处飘来稚嫩的规劝声,妈妈别看手机,快睡吧, 眼睛会坏的。。。!!我不禁笑了出来。。难啊。。天天要斗智斗勇。。

写于妹妹四岁三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