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岁不再是吃喝拉撒。

(2011-07-06 12:17:03) 下一个
从上海回来后,牛魔王就变得特别粘我了,只要我不在他视线之内,就要喊mami. 其实从到上海的那一刻起就变成这样了,大概是变了新的环境了, 没有安全感。自从家里来了个新阿姨,我其实不是很满意,她干事情很粗线条,可是现在除了她还没有其他选择,好在她态度一直很好,也乐于为我干事,这是后话,但是让宝宝跟她一个上午我还是觉得不大可行,于是只能,送托儿所。2个礼拜没有去,显然生疏了,大哭啊,天天哭。第一第二天,这个阿姨去接她时候,甚至不愿跟她回来。这2个礼拜前他正好过了2岁生日。我们明显发现他变化很大,很快。除了一心要跟着我以外,他显然太有主见了。穿那件衣服,裤子,怎么吃饭,玩什么玩具等等, 所有的事情,他都有他自己的注意,很固执,我要脱他衣服,不让脱就是不让脱,骑车,要往哪个方向他一定要做主的,前几天在家里游泳,不让换衣服后来是穿着衣服鞋子袜子裤子进去的。所以,我经常是,满头大汗。话说他去了学校快要2个礼拜,由于天天我送他去, 他都哭天喊地的,其他小朋友都光着身子,要么听老师讲故事,要么一起在玩水,我都是把他给老师后立刻就走了,也没空和老师多说。 我和他爸就在家里讲,学校里面不知道老师怎么弄他。今天我把他送到学校, 总算没怎么哭, 我正好可以和老师说个话,顺便一看,每个小朋友还都是光着身子,只穿游泳裤等待出去玩水,于是我连忙问:我们家牛魔王也天天脱光衣服玩水吗?回答斩钉截铁:不,他不玩。我说为什么呢?答曰,他不让我们脱衣服裤子的,我们也不能强迫他的。我脑子里便有了所有小朋友都赤膊玩得不亦乐乎,他一个人穿戴整齐缩在某个角落里蹲着玩,老师也没空管他。老师很轻松地说,没关系,别担心,会好的,小孩都有个接受的过程。于是我就走了。路上我心里这个担心啊, 担心他的特立独行会让他不合群,受到孤立等等,立刻想了2个解决办法,1)让孩他爸来一次问清楚2)送东西给老师(上次看到论坛再讨论中国人把这种送礼的习惯带到国外, 我本来也这样想的,后来我发现班里所有的小朋友都给老师送东西, 袋子我都看到了,我倒是落后了, 于是我又去买了补上,班里也没其他亚裔小朋友,全是当地人)老师也很开心,当然我知道这里的老师是一视同仁的,不会因为我不给而亏待我孩子的,就算是感谢老师吧。

到了公司,msn和他爸说了下情况,马上给我打电话,听完他不语,好像有点担心。平时他工作忙, 都是我操心这些事情然后都和他说的。中午1点他给我电话说来接我一起去学校一次和老师碰个头,见面后直接和我说,要是这学校亏待或者孤立牛魔王, 我就把学校烧了也再所不惜; 还有,要是这都是真的话,我们立刻停掉这学校。 我一听,觉得后面这句话靠谱,听的进去。

见到老师后,孩他爸直接说了我们的忧虑,老师脾气很好,很专业,连忙向我们解释到,千万别担心,他虽然不让我们脱衣服,但是他一直和大家一起玩的。要是有很严重的孤僻的意思,我们一定会和你们家长说的。 我一听就安心起来,的确是,以前他一到学校,所有小朋友都出来迎接他,就是今天,一个小女孩还很开心得喊,看,牛魔王来啦!然后两个人说了很久的话,意思就是这事你们不用担心,一切都很好。

我回来的路上想,其实特立独行也没什么不好,引导下还能成为人才呢,可怎么到我们这都那么担心起来呢,就连他爸一向都蛮随意的人,我注意他他也比较希望宝宝能随大流。今天还问我你现在给他脱衣服他还跳吗?我思考了很久觉得,给宝宝一点自由空间,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 我希望他可以自由自在得成长。 变得那么popular也不一定是好事,只要不要太离谱,他喜欢怎样我都可以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