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8个月-一岁半拉

(2010-12-12 02:30:23) 下一个
成熟了很多。做事有分寸多拉。妈妈我很欣慰,觉得有盼头了。
一岁半最后15天在上海度过的。刚到的时候一团糟,喉咙发炎,最后还是给了抗生素7天吃下去后,好了。天天不仅精神倍好,胃口也大增了,主要转变在于不吃打烂的东西,要吃米饭等有层次的东西了。看到菜饭,这是开心啊,一口接一口吃。同时进步的还有看到生人也不大怕,还会主动沟通,表现在分享吃的玩的给你东西等等。
在语言上,我们是三语的,可以准确听懂一些中文指令,问他五官手脚鞋子衣服等都明白还能指出来。会说爷爷奶奶,牛奶,各种动物的叫声,模仿飞机摩托车的声音,爸爸家人讲得话也都听得懂。唱歌作什么手势都知道。喜欢模仿,我坐在沙方上不自主得抖抖脚,发现他也开始抖他的了。。人家小朋友蹦蹦跳,他也学。
动作协调上,最喜欢把耳塞插到电脑上,颜色都正确,全插好后,自己拍手,并竖起大拇指表扬自己。今天还想帮我把电脑插头插好被我制止了。搬东西, 预计东西太宽过不去,会侧过身来,同时侧过东西,成功走过去。用吸管一试就会。方便很多。
对不确定时候可以做的事情的时候,会主动叫我。比如,要搬动放两只小乌龟的大塑料盒子,我没说不可以,他就继续搬,拿去给他爸爸看,我说现在不可以,他就放放好盒子,去玩别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