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1岁3个月找托儿所记

(2010-09-03 07:27:10) 下一个
本来我和爸爸是说好的三岁前直接上学前班。最多2岁半的时候送我公司附近的一个托儿所玩个半天适应一下。后来,从宝宝大概才6,7个月的时候开始,奶奶就操心起来要送幼儿园,说牛魔王不够social,还热心在5月就开始帮我们找。 我根本不想那么早送,觉得不会比在家里阿姨一对一的照顾好,那么小还是吃喝睡比较重要。所以她的提议被我笑了一通并弃之不理。爸爸也没说什么。到现在是9月初了,很多宝宝都开始上学了,重要的是我们发现牛魔王长得突飞猛进,只花了3天时间开始自己走得很好了。这三天也就是晚上我让他从沙发走到厅里另外一端的桌子,训练他走个10圈。现在小人满地走还会停下来转向走等等。另外我们发现他会表达自己了,甚至会听懂我一些指示。比如我把一只小小的花猫放在他的裤子口袋里,过半个小时问他小猫咪在那里,他会立刻低头到口袋里去找。这让我开心万分,他开始懂事情了。然后阿姨放假后回来上班了,早上就把他放在high chair里面等她准备玩宝宝的午餐后才能下来玩,加上阿姨还要烫衣服啊什么的,不让牛魔王动那怎么行,也太无聊了。孩他爸也看出来了,和我商量,这样我们把宝宝送托儿所玩2个小时每天,阿姨正好可以干活,再把他接回来喂午饭,下午照旧。我觉得蛮合理的,这样我就开始找托儿所了。我对孩他爸说, 我的要求就是1-)老师和学生比例要好,2-)最好开始妈妈可以陪几天。孩他爸嗤之以鼻没给评论。

主要是两家,公立的就算了,我们肯定就不去了,人家老早就排好对了,供不应求的。第一家离我们家很近,阿姨只要早上推车推过去5分钟就到了,然后再接路上不浪费什么时间,上周电话打过去说对不起全满了,不可能再收了。然后我坚持说早知道你们学校了请再考虑下什么的,说了多点才知道人家校长认识牛魔王奶奶的,马上语气客气了很多,让我们约个时间参观下学校再说。不错。

第二家呢在我单位旁边,从窗口看出去都可以看到宝宝们的playground, 那个大阳台很好,阳光充足,玩具多多。宝宝们看起来各个都可爱漂亮。直接去按了他家门铃,校长也在,正好准备开学,人很好,一个班,15-16个宝宝,1个老师加1个后备老师,hmm,然后去看了教室,小得来,不过玩具很多,放的很整齐,虽小但也蛮可爱的。我主要看中哪个大阳台,不过如果牛魔王哭得话我听到了那还怎么工作啊?对了,这样阿姨就需要开车每天15分钟接他。校长说可以给你留个位置。问到刚开始几天妈妈可不可以陪,答曰不可以的,妈妈陪对宝宝适应更加难。好吧。对了,330欧元一个月,半天,全天要390欧。午餐另外算。

今天早上孩他爸心血来潮要到第一家去看看, 我说没约时间就去很失礼的,他就这样他认定的事情就要办成,于是我们俩就去了,没想到校长就在那儿还认出他来了,忙问他妈妈我婆婆怎么样啥啊啥的。然后就接待我们了,还拿来的注册的本子一看,一共11个孩子,校长清晰得解释到,一共2个老师,专业程度耐心啊啥的不容置疑,你们要来可以可能要到9月底,为什么呢,因为每周我只希望来2个新的宝宝这样我们老师可以安抚他们,所以9月底的话是有可能的,另外,她问我,你上班吗? 因为第一周最好你可以陪在他身边,因为这一周相当重要,决定他是否可以很好适应。 额的娘啊,听到这一篇大论, 我是被彻底折服了。这正是所有我担心的,但是这里全都考虑到了。就这1分钟我就基本决定来这里了。

然后我们看了下教师和老师都不错,牛魔王来混个1年半载的可以了,这个学校从2岁开始教英语了。我还碰到英语老师了呢。孩他爸看我很开心就也很开心觉得自己做了件大好事,问我,牛魔王到了三岁说不定可以继续在这里上呢。我连忙要摇头说到,不行,我们要去家更加现代化更加宽敞的国际学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