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南旅游(二)玉龙雪山----大自然的惊叹号

(2009-06-30 16:45:35) 下一个



        远远的,就可以看见一条在白云中若隐若现的玉龙。随着白云的飘动,青石与白雪像鱼鳞般错落互现,很难有机会看见一条完整的玉龙,要么龙头被白云遮挡,要么龙身或龙尾无法显现。此情此景,无端地给人增加了一种莫名的神秘感,犹如在熊熊燃烧的火焰里浇了一瓢汽油。此时,我的心已经被这条玉龙攫取。

        来到山脚,玉龙的身姿愈发清晰,但白云仍然时不时地拂过龙身,看上去,给人的感觉是这条蜿蜒绵长、横亘山巅的玉龙在游动。我的心跳加快,嘴里不停地“醉了!”“醉了!”的嘀咕着,相机卡嚓卡嚓地响个不停。此时,我相信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什么美丽能够转移我的眼球。

        我坐上缆车开始往上爬,每上升一段,就会呈现出不同的画面。在缆车内,除了后面无法拍照外,前方和左右我随意开弓,一段一段截取玉龙的画面。有时感觉,那些刀雕斧劈的岩石像一个一个的青黑色乌龟趴在雪山上冬眠;有时又感觉,像一片一片的龙鳞鳞次栉比;有时,我又觉得,那是几千年中华民族沉淀的极品国画。湛蓝湛蓝的天、纯白纯白富有弹性而不断变幻的云、圣洁耀眼的白雪、鬼斧神工般雕刻的青石、笔直参天傲然耸立的古木,构成了一幅又一幅美妙至极的天作。

        我真的醉了,可谓烂醉如泥。我躺在海拔4500多米高的雪山上,望着蓝天白云,久久不愿起来,多么想让自己成为这幅圣画的主角;我站在雕刻般的青石上,举起双手,呼唤着白云,多么想让我的喜悦通过我的双手传导给白云带给我的亲人和朋友;我拥抱着白雪,把头深深地扎进雪里,吸吮着白雪的圣洁,多么想让我的灵魂不断得到升华直达白雪的圣洁。

        啊!这是一个不需要词汇的惊叹号!我无话可说!人的表达在大自然的美丽面前显得如此苍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