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豆

(2010-04-13 20:07:24) 下一个

躺在床上,我没话找话地说了一句:

'鱼儿,这么多年没见,你还是没怎么变,还跟毕业的时候一个样儿...'

她笑了:

'这话刚才吃饭的时候不都说过一次了嘛,就没点儿新鲜的?'

'我这不是夸你呢嘛.'

'你还别说,你变化挺大的.都说'女大十八变,怎么你个大老爷们儿变起来也神出鬼没的?'

'咳咳...人家说'女大十八变'那可是夸人呢,你说我'变化大'可不象什么好话...'

'怎么不是好话了?哦,你是不是想起毕业时候我给你的留言了?'

'对啊,当时你写的是'你是咱们班上年纪最小的男生,也是最帅的一个...',现在你说我'变化大',还'神出鬼没'的...'

'没有没有,你还是挺帅的,我说你'变化大'是说你成熟多了.'

'废话,四张儿多的人再不熟也就没什么念想儿了.'

'哎,你这次回国能呆几天?'

'还能呆几天啊?就那么两天假,看看你活得挺好的,我也就放心了.'

'去你的,你有什么不放心的?'

'哎,我可听说了,你们家大猫前两年可有什么想法儿来着,真的假的?'

'你不是都知道吗?他认识了个女的,俩人儿腻腻歪歪的,那女的还给大猫织了条白围脖儿...'

'对啊,我听说大猫还四处叫嚣'人家就给我织了个围脖儿,怎么了?'...操,我当时是没在场,在场我非抽丫的----我真不信这么无耻的话除了我还有别人说得出来!'

'得了吧你,你也不是什么好饼.'

'我还就奇了怪了,你说当初咱们班,我这个又年轻又帅的班长就不说了,还有那么多好男儿,你怎么都没看上,单单就跟着二班的大猫跑了?气得我们哼哼了一年多:这么水灵的一条小鱼儿被二班的大猫叼走了,耻辱啊...'

'其实在我看来,男人分两种,橙子和鸡蛋.'

我翻了个身:

'怎么讲?'

'我们家大猫就象橙子,心里有多黄面儿上全显出来了,而你就象鸡蛋,外边洁白单纯,可心里还是黄的...对了,现在有个词儿叫'闷骚',说得就是你这样儿的...'

'嘿,十来年没见了,你小嘴还是那么甜...'

'这叫透彻...'

'是片面.'

'不抬杠.'

'不解惑.'

'哎,说到解惑,你说,你真的相信这世上有永恒的爱情吗?'

'当然啦.'

'你还是没成熟.'

'你看你看,你不能因为你们家大猫的错误就怀疑天下的男人啊!'

'那你给我个永恒的例子.'

我兴致勃勃地坐起来:

'太容易啦,千古佳话啊,比如梁祝啊,董永和七仙女啊,孟姜女啊,还有外国的罗密欧和朱丽叶...这不是都挺永恒的吗?'

'你说的都是未婚的.我恋爱的时候也觉得自己挺永恒的.可我的问题是,如果这些人都修成正果了,你觉得他们还能永恒下去吗?'

'你什么意思啊?'

'比如说吧,梁兄要吃扣肉而小九妹想节食怎么办?董郎想看二人转而仙女姐姐想看韩剧怎么办?小罗想仨儿俩女小叶不想洗尿布怎么办?'

'那个那个...我们说的是永恒的爱情,不涉及永恒的婚姻...'

'你看,我就说嘛,什么天长地久都是骗人的,人都是喜新厌旧,一会儿一变的.'

'还是说你们家大猫呢吧?其实我也奇怪,丫都那么明目张胆的了,你当初怎么还不辞了他呀?'

'辞?想得美!你们那话,被他叼走的时候我是多水灵的一条小鱼儿啊,熬了这么多年都成风干鱼了,我一走他再叼别的鱼去?我傻呀?'

'那你就再把他熬成风干猫?'

'风不风干我不管,反正当时我横下一条心:我受法律保护,他再怎么样也不能太过分...就这样凑和过了一阵儿,慢慢儿的他也就不跟那女的来往了...'

'你就那么确定?也许人家转入地下了.'

'呸,你以为是你呀?我们家大猫可是表里如一的黄,心里有什么事儿都藏不住,不象你闷骚...再说了,他们压根儿也没敢'地上'过啊...'

'得得得,打住啊...记得孔子曾经曰过:多关注一下世界和平的事儿,少掺和两口子吵架的事儿,要不然早晚把自己搁里边儿...'

'别贫了你...反正我觉得我现在挺好,我们家大猫现在也对我挺好,估计是他心里有愧...你想想,如果我当初一气之下把他辞了,到头儿来吃亏的还不是我?'

'嗯,你还别说,怪不得咱们小鱼儿当初考试成绩跟我有一拼,就是聪明.'

'夸你自己呐?'

'我不用夸,都知道...'

'哎,你听过'红豆'那首歌吗?'

'有印象,记得有句词儿是'还没为你把红豆,熬成馋人的一碗粥...''

'坏吧你就...其实我觉得那歌特符合我的性格,我就是那种不相信永久可又不想放手的人...'

'也就你运气好,碰上大猫这么个走了弯路知道回头的男人,如果碰上个没心没肺的死不悔改的,真得把你们俩熬成一碗粥...'

'也许吧,其实信不信永久,该不该放手,谁又能事先知道,还不是走过了才知道路平不平...'

'得,不跟你聊了,我还真不习惯躺在床上和别人的老婆聊人生的坎坷...'

'呸,什么话一到你嘴里就变味儿.'

'嗯,这么多年的老同学还没习惯啊?'

'不理你了,我们大猫也快回来了...回美国之前打个招呼,再请我吃饭啊.'

'成,不许带家属啊,我请不起.'

'德性.'

 

挂上电话,我上网找到了那首'红豆':

 

还没好好的感受

雪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

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著手

走过荒芜的沙丘

可能从此以后学会珍惜

天长和地久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