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偶尔一小悟

(2010-02-27 20:40:45) 下一个

很久很久很久...久以前,看过一个故事,说的是两个纯洁的女青年在畅谈革命理想:
'如果有两个男人,一个人有一百万,他给你十万;另一个有一百块,他给你九十九块...你选择谁做你的终身伴侣?'(暧昧地)
'我当然选后者.'(坚定地)
'为什么?'(装傻地)
'因为我在前者心中的比重是十分之一,而在后者心中的比重是百分之九十九...'(真傻地)
'你说得真好.'(阴暗地)

多么美丽的一番'童'话啊!
当时的我被感动得颠三倒四的,以为找到了人生的真谛.
现在呢?看看我在每句话后面的注解就明白了.
我弱弱地认为哈:
选择前者还是后者,关键还是看自己的情况而定.
如果我有一百万,我选择后者,因为我不缺钱,我缺的是在别人心中的比重;
如果我是个要饭的,我选择前者,心中的比重能当饭吃吗?

呵呵,难不成真的是'四十不惑'?怎么以前年轻时看的那些所谓的'精华'都不值得我一笑了?
老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