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善天不欺

(2009-09-20 20:31:34) 下一个
人善天不欺
你牛我更B
善人需善待
恶人嘛
天不劈我劈

老汉无能,没混入高科技公司当个主管啥的,只能在一个小小的电脑维修店里凭借着近乎脑残的智商骗骗美国人混口饭吃...
小小维修店,人生大舞台.演出开始了...

话说那一天,我磨洋工去泡杯咖啡,没成想却被一对老年人横住去路.
我拿眼一扫,那老哥比我小不了几岁,撑死也就六十多,一脸的阶级斗争.那老妹子到是一脸和颜悦色的摺儿...我就奇了怪了,店里那么多白色的售货员他们不拦,怎么就横我面前了?难道就因为我比那些人黄色?
我正钻研着呢,就见那老弟很威严地对我一点手,我赶紧P颠儿P颠儿地凑过去.老头儿一言不发,对我一通比划,我明白了,聋哑人.赶紧找来纸笔,开始笔谈:
'我要买内存'
'好啊'
'我要SDRAM PC133 2G的内存条,要两条.'
'好...啊???'
'多少钱?'
'不是...钱多钱少先不说,我哪儿给您淘换这物件儿去啊?'
'我要买...'
'我知道您要买,可我们也得有的卖啊...'
看起来这问题我解决不了,赶紧带到前台给那些白色的销售.哪儿知道那些人一见我就躲:
'这位爷来了半天了,我们好说歹说人家就是不听,也不走,耽误我生意...你别往这儿带啊...'
得,我还得受着.当然了,人家是客,我总不能往外推人家吧.接着笔谈:
'不好意思啊,您要的这东西我们没货.'
'你给我订货.'
'我没地儿给您订去...要不您自己上网上看看.'
'我试了,找不着...'
'这不结了...顺便问一句,您要这内存干嘛啊?'
'升级我的计算机啊,我的计算机忒慢.'
'不是,就您这PC133您还想多快啊?您什么CPU啊?'
'CPU?不清楚...'
'要不您把您的计算机搬来,我们帮您看看?'
'不用,我懂计算机,我比较专家,我刚刚把我的硬盘从20G升到500G,没问题...'
我听说过把20G升到40G或者60G的,一下升到500G?算你狠!!!

看着倔强的老弟和他身边一脸崇拜依赖的老妹,不知怎么想起自己的老爸----已经不可避免地苍老,但还是努力想在自己的亲人面前保持自己的尊严,想告诉别人:'我是最棒的...'可是...我真的帮不了你啊.
余光告诉我,老板已经向我这边抛媚眼儿了----他不喜欢我在前台,他更需要我在后台做那些见不得人的够当.赶紧结束:
'我们这儿真的没有您想要的,就是有也会很贵很贵,特别特别贵...要不我带您看看我们的新机器吧,我保证这些新机器都比您现有的要高级很多很多很多倍,而且也不是很贵,您很专业,一看就能知道...'
可能是最后一句话打动了他,老弟牵着老妹的手,随我溜出老板的视线...

二十分钟后,我把老两口领到一个白销售面前:'这位爷要买那台机器,现金,交给你了啊...'
销售乐出鼻涕泡儿:'好嘞...你中午饭我请...'
临走时老弟郑重地跟我握了握手,老妹还是一脸崇拜地望着他...
老板高兴,销售高兴,老两口儿高兴,我也混着高兴一下...

人和人打交道,不可能天天高兴,也有解气的时候.
又一个那天,接个电话:'喂,我是你帝哥,我的计算机好了没有?'
我赶紧卑微地回答:'您是哪位帝哥啊?'
'还有哪个帝哥?就是昨天把笔记本给你们的那个帝哥啊.'
我赶紧又谦恭地说:'您昨天给我们笔记本,估计我们还没看呢.'
'啊???你们怎么搞的?我那是从你们那儿买的,没几个月就坏了,你们怎么做生意的?'
我又赶紧低下地说:'您买的这个笔记本我们只有三个月的保修,已经过了,我们答应尽快给您看,您也得体谅我们不是...'
'我不管,我今天就需要笔记本,你赶紧给我答复.'
我赶又紧虚弱地说:'我现在真的没法儿答复您,我得先看看什么毛病,然后告诉我们的瞒你者,然后瞒你者会给您电话详谈.'
'详谈?那我现在就要跟瞒你者谈,问问他你们是怎么做生意的...'
我卑微:'哦,瞒你者现在没空儿,他在电话上...'
'我可以等...'
我谦虚:'等也没用,瞒你者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得先看机器,发现是什么问题,然后告诉瞒你者,他才能电话您...'
'你什么时候给我答复?'
我低下:'我得先看机器...'
'什么时候看?'
我虚弱:'我现在就看.'
'那什么时候答复?'
我都带出哭腔儿了:'得看是什么问题,有时候问题很复杂...'
'问题很简单,笔记本屏幕只有线条,无图象...一个小时后我再打过来...'
我近乎失声:'我尽量吧...谢谢...'
估计那位帝哥最后也觉得欺负我这么一个卑微又卑微谦虚又谦虚低下又低下虚弱又虚弱最后都快哭了的下人太没有挑战性,终于挂上电话,把我赦了...

我泡了杯咖啡,顺路把那笔记本拿过来,从成堆的备料里翻出个LCD换上,十分钟搞定.然后把报告交给瞒你者:'LCD坏了,过了保修期,我们有旧的LCD,换好了,你电话他吧...哦,告诉你一声儿,我不喜欢这小帝帝,牛B哄哄的...'
瞒你者看了一眼报告:'哦,是这厮啊,昨儿跟我牛B半天了...你别管了...'
出门时停了一下,听见瞒你者在电话:'帝哥啊,你不走运啊,LCD坏啦,过了保修啦,新的LCD要几百块啊,还好我有旧的,便宜你啦,一百块啦,人工我收你一小时好啦...不行啊,我只能做这么多啦,再多你就得跟老板谈啦,不过老板不在家,去度假啦,要下周才回来啊...'

喝着咖啡我反省:如果这帝哥客气一些,不是那么盛气凌人,再多给我些时间,我或许可以把他的LCD再装回去重新试试,也许只是CABLE松了,重插一下就好了,那样他就省了一百块呀一百快.如果客人不是什么帝哥而是老梅或者国人,我甚至可以告诉瞒你者是我们的机器质量问题导致CABLE松动,那他就连人工都省了...
唉,别怪我不仗义,谁让你装牛B...

其实我也理解那些帝哥们----花钱买了东西,刚过保修期就坏了,换谁也堵心...不过这时候你得讲策略啊,你自己堵心可不能堵我的心啊,把我的心堵上能有你什么好儿啊?骂我一顿你心里爽了,难道我不会在钱上找齐儿吗?我可不是圣人,我虽然是骂不还口,可我会下黑手啊...

想起以前朋友的忠告:进餐馆千万别问人家'你们餐馆干净吗?',如果一块儿吃饭的人不小心问出这样的话,劝你还是赶紧就走,什么也别吃了----这话让大厨听见人家在你的饭里吐痰你都不知道.
千万别得罪在墙后面干活儿的人,因为他们干什么你是看不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