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超女十强逐个八

(2009-08-06 20:57:37) 下一个

说是排名不分先后,但总得有个顺序.

我的方法是先把这十个小丫头片子一股脑儿全塞我脑子里(地儿有点儿小,凑和吧...),然后拿小棍儿一通搅和,再摇晃摇晃,最后一掀盖,谁先蹦出来就说明谁给我留下的印象深...

好,掀盖儿喽!!!

1.黄英(果然是她先跳出来)

第一次注意到她应该是三百进六十,记得就是那首'映山红'让她直接晋级,当时她那首歌唱得我热血沸腾得心潮一个劲儿地澎湃.'映山红'原本是一首如泣如诉低吟浅唱的歌,可一到这小丫头嘴里,愣是让她演绎得吱嘹吱嘹的.在此需要声明一下,我不喜欢直着脖子喊的歌手,但黄英是个例外.她的嗓音很独特,用评委的话说,'很高的音她可以用原声唱上去,但有时候低一点的音她却用假音滑过...',技术上我不懂什么意思,但评委的话应该很专业吧.

回到'映山红',如果换另外一首歌,同样是两种唱法,我肯定倾向于嘀嘀咕咕的唱法,但这首'映山红'我却觉得黄英演绎得太好了,她把我们光荣伟大正确的党在当时恶劣的斗争条件下那种不屈不挠垂死挣扎的抗争精神喊了出来,相比之下我到觉得以原唱的那种气势估计很难取得最后的胜利.

可惜的是,听来听去,黄英几首歌唱下来都没有再能找到感觉,每次听她唱歌给我的感觉都是替她捏把汗,觉得有劲使不出来,很别扭,唯一可以听的是另一首'山歌好比春江水'.

个人感觉黄英嗓音独特,但凭此一点很难取得好的名次,能进前五就很好了.

2.潘虹樾(哦,怎么是她跳先出来了,不是小绵羊???)

再次声明,我不喜欢直着脖子喊的歌手.小潘就是这样的歌手,她不光直着脖子,还弯着腰...

这个有点儿地包天的女孩儿算不上漂亮,很活泼,很直爽.本来对她没什么印象,直到有一次她被评委提建议:'你个人的小宇宙太强大了,会吓到别人,什么时候你能学会收着点儿就好了...'----评委的话耶,专业不专业的不说,人家攥着你的生死符呢,换谁不得点头哈腰谢个不停啊.可当主持人在后台问小潘同学有何感想时,小潘同学的小白眼儿一翻:'我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反正我就是这样儿的...',当时我哈哈哈大笑三声:'好样儿的,够驴!'

可能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忽略了她的唱法,开始喜欢上这小丫头.

个人感觉小潘的唱功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我不喜欢她的唱法,但很有可能她就是这届的黑马.

(最新消息,黑马落马了...)

3.江映蓉(咦,怎么还不是小绵羊?)

我一直有个感觉,小江和小潘是焦不离孟的好朋友,她们可能是十强中关系最好的两个人(不是吗?爱是不是,关我什么事).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自称'笑点很低'的女孩儿给我的感觉是有点儿显老,但是笑起来的样子很有亲和力.至于说到唱歌,她那种连蹦带跳的风格也不是我喜欢的,再加上她总唱英文歌,我就更欣赏不了了,相比之下还是喜欢黄英的民歌:).

个人感觉小江同学最终应该在第五名前后.

4.曾轶可(小绵羊跳出来了)

第一次听她唱歌吓一跳:怎么这个音可以这么唱的吗?这颤音是故意发出来的吗?

对于小曾同学,我完全拥护评委的意见:创作鬼才,唱功太差.

有人质疑:你们怎么知道人家走调?人家是原创,人家唱什么调就是什么调,你又不知道人家那歌本来是什么调.

关于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不能抬杠.以我这音乐上的业余门外汉来看,这写歌跟做菜一个道理:做菜离不开酸甜苦辣咸,写歌逃不出1234567,都是有规则可寻的,你在不该有转音的地方拐了个弯儿,就象你在红烧肉里加了半碗醋一样,它不是那个感觉.

不过小曾同学是来唱歌的,她把自己写的歌唱给大家,这是件很正常的事,没想到却招来那么多伤害,个人感觉有些人确实很过分啊.

个人感觉小曾同学进前十已经很不错了,最终名次应该在后三位.

(最新消息,第八)

5.刘惜君(美女吗?)

声明一下,超女唱到六十强的时候,在我这业余耳朵里已经分辨不出唱得好坏了,唯一能分辨的就是很有特色的嗓音,比如黄英和曾轶事可.所以对于小刘同学这样没有太大特色的选手,虽然评委们很专业地一直说她唱得如何完美,但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她的那双眼睛,怎么看怎么象当年的彭丽媛,怎么看怎么有点儿斜视.都说小刘同学长得好看,也许吧,但她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个人认为小刘同学最后会赢在网络上的超高人气,最终应该在第一集团.

6.郁可唯(我喜欢的嗓音)

记得当时好象是进二十的时候吧,小郁是第一个晋级的,当时我很意外,没想到这个没什么特色的女孩儿会第一个晋级.后来慢慢听下去,虽然觉得觉得她的嗓音听起来很舒服,但还是找不出什么亮点.但评委一直说她唱得最好,我不服也不行.另外忘了在哪儿看过她一张照片,打冷眼一看,竟有三分象崔健...

个人认为小郁同学最后也应该在第一集团.

7.潘辰(美女啊)

潘辰是我闺女最喜欢的美女,因为她有长头发.个人认为除了她的鼻子太显突兀,别的堪称完美.当然了,这个完美是在一堆的化妆技术下才得到的,不过也得承认,小潘同学的基础还是很好的.至于说到唱歌,只记得她把一首略带苦涩的'爱如潮水'演绎得轻盈欢畅,我喜欢.

个人认为小潘同学最后排名应该比较靠后,应属最后一个集团.

8.李宵云

不喜欢中性的歌手,不小李同学唱张信哲的歌很合适,特别是那首'说谎',唱得很到位.至于她后来唱的'白月光'则显得有些太硬了,当时听的时候我就觉得别扭,怎么唱得跟打字机一样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啊?结果评委讲评的时候也说:这歌唱得柔和一些才好----多么专业的评委啊,跟我的意见一致.

小李同学的眼睛也很熟悉,象毛宁,大而愣...

小李同学最终应排在第二集团.

9.谈莉娜

不喜欢大嘴大脸大手大脚大个子的女孩,都说小谈同学漂亮,我没看出来,唱歌我跟没听出好来-----反正进了六十强以后,我就听不出好坏来了.

10.李媛欷

化妆技术下很漂亮的一个女孩,仅此而已.

最后总结排名:

第一集团:郁可唯,刘惜君,江映蓉

第二集团:潘虹樾,谈莉娜,黄英,李宵云

第三集团:潘辰,李媛欷,曾轶可

最后说说这届给我留下印象的几个超女:

大春子:
实力啊,重量级啊,虽然我不喜欢她的唱法,就想我不喜欢吉杰一样,但我喜欢这胖丫头,因为她率直地说出:'我鄙视她!'.再有,她的嗓音确实很好听,特别是她唱的那首'女人花'.最最难得的是,她居然可以劈叉...

巩贺:
她是06年我最喜欢的超女,'寂寞沙洲冷'是我第一次从她那里听到的,也是因为她我才喜欢'花田错'.本来这次对她抱有很大的希望,结果听了两次,发现她的风格完全变了,据说是被唱片公司给重新包装定做了一下,给我的感觉是,毁了...

贡米:
不管这届吵女的结果如何,甚至谁是冠军都不重要,个人觉得今年最成功的超女就是贡米.借超女比赛炒做,然后知道自己的实力绝对难进六十强,所以干脆来了临场退赛----我不是实力不行被淘汰的,我是身体不好自己退出的,换句话说,是我淘汰了湖南卫视力...再看看现在被淘汰的那些超女,谁比贡米更有知名度???


超女后续:
8/8:
1.从屏幕上打出黄英参赛的歌曲名'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这小丫头没问题了.很久以来我就觉得黄英在选歌上有问题,好象她很难在找到象'映山红'和'山歌好比春江水'那样适合她的歌曲.象她唱'阿里山的姑娘'我总觉得不是味儿.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真的可以称为她的另一个代表作...

2.从评委挑出郁可唯作为潘辰的PK对象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小潘完了.这摆明了就是在保谈丽娜嘛.以我四十多年非专业的眼光,怎么看怎么觉得小谈才是跟小潘PK的那个人,而小谈很可能会被淘汰.结果专业的评委们竟然挑出实力明显属于第一档次的小郁来绝杀小潘,太狠了吧?美女有罪啊???

3.预测一下,六进五小谈危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