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见矿泉水

(2009-08-27 19:05:07) 下一个

以我对女人的半知无解,我把女人用饮料分了分类:

有的女人象茶芳香宜人,当然,茶样的女人也分红黄绿花,有浓有淡,碰上好茶清心解乏,赶上滥茶只能呛嗓子...

有的女人象红酒醇香醉人,当然,酒样的女人也分三六九等,碰上好酒越品越有味,赶上差酒只能上头...

有的女人象咖啡提神醒脑,当然,咖啡样的女人也分袋装的,速溶的,自己煮的,碰上好的咖啡...其实好的坏的咖啡喝多了都上瘾...

有的女人象牛奶营养丰富,当然,牛奶样的女人也分过没过期,兑没兑水的,晚上来一杯热牛奶养胃,赶上过期的牛奶拉稀...

有的女人象可乐清凉爽口,当然,可乐样的女人也分红的蓝的,新鲜不新鲜,赶上刚开封的可乐喝下去中气充盈,放了一天没气儿的可乐就和红糖水没区别了...

昨晚,我梦见矿泉水般的女孩儿...

矿泉水一样无色无嗅,矿泉水一样透明.

我没登过珠峰,但那女孩儿给我的感觉就象珠峰顶上的空气一样干净(写完这句觉得眼熟,好象提醒我还有未完成的事业...),她的脸上没有人工的雕饰,没有各色的调料,也没有除皱驻颜的防腐剂...

矿泉水,纯天然...

可惜好梦不长,梦醒了,女孩儿不见了,女孩儿的样子也淡忘了,只是那清新的感觉还在...

不甘心的我扛起超级迷你小锄头,在我松子儿大 小 的脑仁儿里一通乱刨,期希着能找回丝毫的清晰,可人老了,不仅弦儿调不准了,记忆更是差了很多.

梦醒了,梦里的人也淡了.

只记得我说:你好.
她也说:你好.

我问:吃了吗?

她没说话,只是透明地笑了一下...

我平静地闭上双眼,思绪却在脑子里疯狂地撕扯着,想回忆起女孩儿的模样,渐渐地,我明白了,那个女孩在我脑子里已经抽象了,不再有具体的容貌,留下的只是矿泉水的感觉.

就在我'百撕不得其姐'的时候,门响了一下,然后有人推我:

'爸爸,起床啦,给我带耳环...'

一睁眼,一频一笑,一怒一嗔,这就是我梦中的矿泉水啊!!!

我敢用我的腰子担保,我梦见的活脱儿就是十几年后的闺女,干净,透明...

梦里是虚的,眼前是实的.我一把抓过来,连亲带咬...

闺女笑着,不再是透明的,而是'嘎嘎嘎'的...

唉,希望N年以后我不会一边苦笑着看这篇文章一边骂: ’ K,没想到美国这地界儿产不出矿泉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