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画童年

(2009-03-04 22:02:07) 下一个
我的童年是一首诗:
傻B小孩(儿)过马路
稀屎拉一裤
警察过来打PG
越打越粘糊

我的童年是一幅画:
一张大大的饼子脸上眉眼割拒,鼻翻嘴咧,头上的四五根头发支楞着,旁边一个大大的箭头指示着:'打倒XXX'

我的童年是一只歌: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
叔叔拿着钱
对我把头点
还高兴地对我说:
小孩儿,再捡!

我的童年是一个梦:
经常梦到自己在焦急地找厕所,幸运的是每次都能找到,然后就想着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可总是不能尽兴,好象还是不够放松.于是就自己劝自己:'已经找到厕所了,还担心什么呢?放心灌溉吧...'
于是,终于全身心地放松了...

童年,除去这些诗情画意,如梦如歌的记忆,剩下的就是支离破碎的碎片:

姥爷的威严
姥爷的老家在河北,是个武术之乡,男女老少都会个三脚猫四门斗儿的.
姥爷,据说啊,功夫还是比较深厚的.趁手的兵器就不是寻常的刀剑,而是棍,还分三节儿,对了,也叫三节棍.
姥爷三七年就入了党,走南闯北几十年,功夫稀松了不少,反正打小儿我就没见他正经练过,有印象的就一次早晨醒来,老爷子不知道哪根儿筋动了,平躺在床上对着房顶冲拳五十次,你还别说,震得那床直晃悠.我缠着要学,姥爷说:'你哪儿吃得了那苦啊...'
也搭着我打小儿就听劝,不抬杠,老爷子说我吃不了苦我也就算了.
姥爷在家是一言九鼎,虽然平时很慈祥,但一拉下脸来还是很吓人的.
忘了有一次是为什么,我把妹妹惹哭了,姥爷把我提拉起来一下扔到了床上,我在身体还没落到床上以前就已经吓哭了...
后来事情具体是怎么解决的,我已经忘了...
唉,记忆的碎片...

姥姥的眼泪
姥姥最疼我,我也是从小就住在姥姥家.
终于到了上学的年龄,再也混不下去了.
第一天上学,中午放学我自己蔫儿蔫儿地回到父母的家里,却不知道姥姥站在路口等了我一个多小时,最后抹着眼泪自己回去了...

爸爸的自行车
老爸是军人,很暴力的那种.
老爸喜欢篮球,在部队打过中锋.有一次老爸要带我去看篮球赛,把我放在自行车大梁上他片腿儿就上车,我哇哇大哭,说他的车太晃.
老爸怎么解释我也不听,最终我也没去成.
后来,每次出门都是老爸骑车带我,老妈带我妹.
当时的我年轻好胜,总小声对老爸说:'快骑,咱们超过她们.'
每次老爸都快蹬两下就轻而易举地超出,可最后总是在老妈后面到家...
不解...
后来老爸告诉我,如果他先到家把车推进屋里靠墙,老妈后到家的自行车靠门,第二天他上班的时候就要先把老妈的车推出来才能推自己的车,累...
强烈BS...

妈妈的中药
老妈身体不好,从小就闻惯了她熬中药的味儿.当时觉得中药的味儿很好闻,还曾经一度吵着要喝,后来终于有机会喝了几次,再也不想了...
直到现在我还觉得中药铺里的味道很好闻,当然还有茶叶铺的味道...

妹妹头上的大包
小时候我还是比较淘气,最喜欢爬各种各样的小山坡----土坡,草垛...
一次,在施工的地方有一个很大的石头堆,都是那种核桃大小的鹅卵石.我如获至宝,兴高采烈地爬上冲下...
妹妹来了,叫我回家吃饭.为了把妹妹哄住,我给她现身说法地传授如何对付被坏人追赶的危险:
'如果有坏蛋追你,你就找这样一个石头堆,然后就往上跑...你跑的时候得弯腰吧,这样你就可以用手捡石头,一边捡一边往后扔,都不用回头看...'
我翻天覆地地示范着,忘了在后面一步一个脚印忠实地跟着我的妹妹...
'嘣!'...
'哇...'
后来,妹妹头上顶着我砸的大包,兜里装着我给的糖回到家,告诉妈妈自己走路不小心撞墙上了...

P一个S:写到这儿的时候,突然发现不知道'头上长个大bao'的'bao'字怎么写.心里感觉应该是'病'字旁里面加个'包'字,可拼音又找不到这个字.
莫非压根儿就没这字儿?
找个明白人问问吧.
MSN上一看,大半夜的,都睡了,健在的就那么一两个了.
'在吗?'
'在'
'还没睡?'
'刚要睡'
'问你个字?'
'说'
'头上长个bao的bao怎么写?'
'我想想...'
'好'
'雹?'
'你说的那是冰雹!'
'苞?'
'你头上长个草包啊?'
'不知道了,你就用包吧,省事...'
得,问了等于没问.
也是,本来想'找个明白人'问问,结果满MSN上就这么个散光的主儿,我都没得挑...

接着童年...

我的童年还经常被豪言壮语引入歧途:
'有志者事竟成'----当初最鼓励我的一句话,后来有人问我:'你知道一个立志要撞石头的鸡蛋是什么下场吗?'
我知道了,遇事也要量力而行...

我的童年也总被美丽的表象所迷惑:
'澜沧江边蝴蝶会',都有印象吧.
当时我就想,如果我能自己去看看该多好啊,那么多蝴蝶,多壮观啊...
后来听一首歌唱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知道怎么突然想起这'蝴蝶会'了----你说我要是没找对季节,我是说早了几个月,那漫山遍野色彩斑斓的毛毛虫是不是比蝴蝶更壮观???

我的童年是诗,是画,是歌,是梦...
现在,姥爷已经直不起腰了,姥姥已经走了,老爸的牙也硕果仅存了,老妈也改吃西药了...
我呢?
我已经在闺女儿子的童年里粉墨登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