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需打马过天河

(2009-02-06 12:17:37) 下一个

下班回家,一推门,依然是熟悉的'色香味'俱全.
色:家里特有的颜色:白得有些发灰的墙壁,花枝招展的闺女,挂着红扑扑的小脸儿满地跑的儿子...
香:老婆在炒菜:虽然她的厨艺大有提高的空间,但只要不用我动手,我就觉得香...
味:各家有各家的味,喜不喜欢先不说,总之是习惯了...
但是,今天好象有什么不对...
凝神一看,儿子那小脸儿也太'红扑扑'了吧,快赶上关二哥了.
正疑惑呢,老婆及时解惑:
'儿子发烧了,你给他量量体温,找找还有没有药了...'
发烧了?儿子?我可等到这一天了!
自从看了梦满满的'打马过天河'一文,我就一直期待着有这么一天,期待着在我的手指轻灵地点击下,魔幻般地驱除病症,重振我在家里的声望...
看着我的心理很阴暗是吧?其实不然.
你想啊,谁家的孩子没个头疼脑热的,早病早治,趁着忘以前把这偏方儿试试,时间隔久了没准儿就记不起来了呢...

赶紧下手抓儿子...
这小子,生病了还跑这么快,抓起来还挺费事.
终于把儿子按在床上了,一量体温,103.2F.
我一向对这些沸点左右的体温没感觉,赶紧换算:
102.2减32等于60.2,不对,70.2,乘以5等于351,除以9等于39...
额地神啊,这应该算高烧了吧?
就在我感慨的时候,儿子一翻身又跑了.
看着儿子渐去渐渐远的背影,想起上次闺女发烧38度就赖了八叽的样子,真是男女有别啊...

到吃饭的时候,儿子终于支撑不住了,没吃两口就把脑袋放桌子上了,说是困了.
赶紧拎到屋里,随手洗了洗,顺到床上,喂了点儿药,哄他睡觉.
看着儿子迷乱的眼神,我忽然有些担心:不会烧糊涂了吧?
抬眼看见窗外的夜空有一架飞机飞过,指给儿子:'看见那飞机了吗?'
儿子强睁睡眼,瞄了一下,然后闭着眼睛说了一句:'看见了,飞机拉着星星飞呢...'
飞机拉着星星飞?
我再一看,原来是飞机屁股上的灯一闪一闪...
K,那些诗人不会都是发烧烧出来的吧?

儿子睡了,我开始思考:
发烧是很常见的病,可国内和国外的治疗方法不一样:
国内一发烧就让捂汗,恨不能几床被子压上,出一身汗就好了.
国外是让降温,发烧一进医院就让脱衣服,说是怕烧坏喽...
都是一样的人,怎么就这么区别对待呢?
我个人习惯国内的治法,因为我从小到大都是被捂好的.当然国外的也有道理,温度太高很可能会把人烧坏,所以发烧时要在脑门上敷上毛巾降温...
要不要去给儿子盖条湿毛巾?
摸了摸,好象不是很烫了.
用不用'打马过天河'?
等明天吧,等到中西医无解的时候我再手到病除,那多厉害呀,hiahiahia...

天亮了,又是一个繁忙的早晨:
'快快快,自己穿衣服,排队尿尿,刷牙洗脸...'
'吃饭了,喝奶...'
'儿子,过来,我摸摸还烧不烧了...不烧了,滚吧...'
'走,上车了...'

下班回家,色香味...
儿子闺女色彩正常地制造着家庭的混乱,又是一派和谐的景象.
儿子病好了,我很欣慰,虽然没能露一手,但我还是希望这机会越少越好...

只是,好象又有哪儿感觉不对,怎么感觉有点儿晕?
这是很熟悉的那种晕的感觉.
量量体温,看到的也是一个令我沸腾的数...
完了,我也烧上了.
嗟夫卖糕的,谁能帮我过天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