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你什么时候死啊?

(2008-12-22 22:04:47) 下一个

年底,别的公司都发红包,我们公司发保险...
晚饭后,无聊地填完保单后,让老婆在'受益人'一栏签字.
老婆随手签着随口问:'怎么受益人是我?'
'应该是谁?'
'怎么不是你宝贝闺女?'
'写你也是给闺女儿子的,你还甭想贪污.'
说完转身摇着保单对闺女说:'闺女,这是给你的钱啊,等爸爸死了你就跟你妈要.'
闺女抬头看了一眼,'噢'了一声,停了一下又问:'爸爸,你什么时候死啊?'
嗯?这个问题还挺难回答----时间说长了吧,我不确定;时间说短了吧,我又不甘心...
就在我冥思苦想的时候,闺女自给自足地得出了答案:
'爸爸,你是不是明天就死啊?'
别说,这答案还挺有创意!

就在我被雷得外焦里嫩的时候,闺女穷追不舍:
'爸爸,你是明天中午死还是明天晚上死啊?'
我就是再傻也分得清中午死和晚上死的区别啊----能多吃一顿饭呢:
'爸爸明天晚上死吧...'
'不行.'
'那中午死?'
'不行,我不让你死.'
哦,原来似戒锅样子滴...
不甘心的我再次试探:
'闺女,爸爸死了你就能有很多钱了...'我晃了晃手里的保单:'你可以买冰激淋,巧克力,糖...'
我一边儿说闺女一边摇头.
余光告诉我,旁边的儿子眼里精光开始四射...
加大筹码,加大挑战:
'你还可以买漂亮发卡,漂亮裙子,漂亮皮鞋...'
闺女的头不摇了,眼里也开始放光...
我开始忐忑----真不该挑战这些美丽的诱惑...

终于,闺女做出总结发言:
'爸爸,你明天就死我有一点点儿高兴...因为我就有很多钱买漂亮衣服了...可是我还是不想让你死,你死了我就没爸爸了...'
'你有钱了可以买个新的爸爸啊...'----我是不是有点儿忒没心没肺了?
'我不要新爸爸,我就要你!'
完美答案,金不换!

第二天晚上下班,一进车库,闺女撒着欢儿跑出来:'爸爸回来啦!爸爸回来啦!爸爸没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