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散记(5)----尘封

(2008-07-09 14:11:23) 下一个

我少得可怜的脑子里有个小保险箱,里面有一格格的小抽屉,存放着尘封的记忆.偶尔得闲,打开看看...

随便打开一格:

老爸,乍称一米八六,二百斤加,黑脸,环眼,立眉,阔嘴,恶煞般的凶神模样.

老爸在家中行大,辖二弟三妹,加上老妈的一弟一妹,这些人奉老爸如鬼神,说'敬而远之'不如换成'畏而避之'.

各自结婚成家生儿育女以后,下一代更是见老爸就躲,当真是'能远观就不亵玩'.其实老爸很喜欢小孩儿,态度也很好,就是模样儿忒吓人,不怒自凶...

当然,也有例外.

迄今为止,我见过两个不怕老爸的人.

我闺女是第二个.

到家第二天,小丫头就跟她爷爷'打'得火热:一见爷爷过来就跑过去,一边用小拳头砸爷爷的大肚子一边嘴里还'嘿呀嘿呀'地伴奏.

上了年纪的老爸已经慈眉善目了许多,一边'呵呵'地笑着一边顺手抓住小丫头的胳膊:'缴枪不杀.投降不投降.'

闺女显然对共军的政策还不是很了解,一边用力往回夺着胳膊一边叫援军:'弟弟快来,快来帮我胖哧爷爷的大肚瓜...'

在闺女的不断鼓励下,儿子也加入站团,一边一个'胖哧'老爸.

老爸乐得眉毛直颤...

不一会儿,在闺女的带领下,俩孩子又爬上老爸的大腿,一边儿一个揪老爸的长眉毛:'看,我的最长...'

哎,我曾经凶神般的老爸啊...

老妈在旁边笑出了眼泪:'这丫头,跟她妈当年一样...她妈那时候也是一见你老爸挥拳就打,被你老爸一把攥住,缴枪不杀...'

是啊,那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不怕我老爸的人,屈指一算,已经是十五年前的事了...

曾经生活了三十来年的地方,这次只回去十天,肯定有许多事都错过了,遗憾总是难免的...

上学时曾和我双雄并立的一个哥们,上次回国找他喝酒,石破天惊地发现他居然和一个有代沟的MM婚了,愤慨之余倍加谴责:怎么也得打个招呼啊,这让我空着手见大嫂,连个玩笑都不好意思开啊...

后来暗下决心,下次回国一定给嫂子买个针头儿线脑儿的,贵贱不说,是份心意...

可惜这次回国,连找哥们儿喝酒的时间都没有了.

遗憾啊...

网上曾经和我雌雄并立的一个MM----不是诳语,有据可查.说好见上一面,一睹相互的疯踩,结果因为第三者临阵退缩,MM出于对我的深刻了解,也决定全身而退.

我遗了一地的汗...

见不到MM见第三第四第五者...

约好见面地点,站在台阶上一览众人矬,就是分不清哪个是我要见的第四者.

手机响起来却没人说话,诧异间一MM自投罗网:'我手机摔坏了打个公用电话看见你接听才知道是你你好我就是著名色ID....'

一边拥抱一边想:我就晚了两分钟,你至于急得摔手机吗?

男人和女人的区别:

本来说好我要买两本书,结果逛了半天,我只买了本四折的漫画,而'随便看看'的第四者却把一摞摞的书,CD,DVD塞满了我的双肩背.

'沉吗?'

'不沉.'----我承认,我虚伪.

第四者看出我的虚伪:'吃点儿东西歇歇吧.'

'行.'

正和第四者酸奶中,手机又响:'我到了,你们在哪儿?'

结帐,抢了一辆出租车落慌而奔集结地...

集结地,聚焦远观,隐约约一棵临风的玉树跃然视网膜上----那就是70曾经的四公子之一,曾被偶像形容'帅得没有天理'的第五者.

感想俩字儿:自卑...

就在我自卑得还没完全彻底的时候,手机响起:'快说,你们在哪儿,我手机快没电了...'

我刚刚分辨出是第三者,手机就没电了----是我的手机没电了.

以集结地为圆心,三人做顺时针逆时针辐射状往复运动,终于把第三者捞出来了.

第五者划的道儿,我们跟着走进了一个酒吧.

第三四五者分别点了菜,我是有酒有话有朋友就好,菜是奢侈品...

坐着吃着喝着聊着:

八一八70的老大如何宽厚阴险,

数一数70的老二怎样色彩斑斓,

吹吹牛:俺当年也曾经...

盘盘道:您也当年过?

酒未足饭已饱,分帐,回家...

遗憾吗?有一点儿:如果事先知道第三者会带来个小公主,我一定会买个布娃娃送给她...

眼看又要离乡背井去漂流了,该给她打个电话了吧?毕竟曾经是同桌,毕竟一起打过球,毕竟一起笑过...

自从毕业典礼上和她喝过一次酒就再没联系过,从朋友那儿听说她婚了,又离了...

是不是应该问侯一下,作为曾经的朋友...

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翻天覆地掘地三尺地毯轰炸----我怎么也找不到她的电话号码了...

也许你会说:真遗憾...

也许你会说:真万幸...

仁者智者吧.

回国散记写完了,

归途茫茫初夜痛
笑书悲曲写亲情
信手拾趣三两串
孤心一隅待尘封

打包,尘封,闲的时候取出来,下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公主妈:还是说说吧,说说怕啥?动口不动手的:)...
家有俩公主 回复 悄悄话 都尘封了,我就不说什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