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好人.坏人.鬼

(2008-03-14 07:42:14) 下一个

人生在世,不外乎三件事:骗人的同时也被别人骗着,得意或不得意的时候还免不了骗骗自己...

这三件事在人的一生中占的比重不同决定了你是一个好人还是坏人.

 

说到好人坏人,总让人想起一句千古名言----'好人不长寿,祸害活千年.'

曾经年轻的我曾经千百次地问自己:'这话真的假的?如果是假的为什么被千古传颂?如果真是这样那谁还当好人啊?'

前些天,一个不经意的错误却解开了我心中百思不解的这个问题.

 

我喜欢看恐怖片和悲剧,因为看完这些电影能让我体会到现实生活的美好.

前些天找到一个鬼片,看了十几分钟发现自己犯了个错误----这是一部喜剧片.

看着看着我发现,鬼的日子比人舒服多了:

首先,鬼不用花费大量时间在自己的外表上----男鬼不用跑健身房,女鬼不用往脸上抹XX霜.人家想什么样儿变什么样儿...

其次,鬼不用担心自己会变老,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我们千百年来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还有,鬼竟然也可以谈情说爱----浪漫吧:)...浪漫完了,还可以生一堆小鬼儿满屋飞...

只是,既然鬼都不会变老,不知道小鬼儿们会不会长大...

 

当然,做鬼还有很多有趣的事,象电影里演的:

鬼可以经常吃免费的水果----都是人敬的;

心烦了可以半夜出来吓吓人解闷儿----当然好鬼都不害人,不过害群之鬼也是有的;

...

 

这下我明白了,原来当鬼这么开心啊.难怪'好人不长寿',因为老天都让好人去做鬼了,而让那些坏人继续做人受尽煎熬...

我这么一说是不是很多人都觉得做鬼特舒服?

哈,不要急,慢慢熬吧,总有那么一天...

对了,影片最后说,自杀的人变成的鬼是很痛苦的----因为他是违背老天的意愿,自己私自变成鬼,所以老天要惩罚他.

至于怎么惩罚,电影里没说...

 

电影的名字?

我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红袖:我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你呀~~~
海岸风霜 回复 悄悄话 回西风:事实证明,大了你还是比我懂事儿:)...
绿班交代过,我欠你奖品,我记着呢:)...
玉骨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整天胡思啊,:)) 这么说吧,做人的时候争取做好人,做鬼的时候争取做好鬼。人和鬼就不要比了,平行空间,总有那么一天。。。做人的时候千万不要望着那鬼好,即使觉得做鬼好,也坚决不能自杀成鬼,要自然成鬼,是吧?

PS:最近忙,猛然看见某人好像要做干部了,支持一下。就是做干部要先放火的,那些陈的,烂的是不是就别拖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