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轮回

(2008-03-12 12:57:04) 下一个

有些事,有种心情,当时很难理解,N年后,当你理解了,可能已经晚了...

 

N年前,我还是个上小学的年轻人.那年春节前,老爸忽然宣布了一项重要决定:'今年三十儿晚上全家进城陪爷爷过年.'

额地神啊,晴天霹雳啊!!!

爷爷家在城里,车程一个半小时----自行车.我每年撑死去那么两三次,对那里的人文环境根本不熟.很难想象我怎么能把三十晚上大好时光虚度在那里.

'我不!我要在这儿和狗子放鞭炮...'

'啪!'

...

挨一巴掌,我很高兴,因为我知道家里的规矩----'打了不罚,罚了不打.'

果然,三十儿晚上老爸一个人灰溜溜地骑车进城了.

我心里这个乐:'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

后来听老妈跟别人念叨,奶奶去世早,姑姑们相继出嫁,最后只剩爷爷独守空房...

'去年三十儿老头儿自己八点多就睡了...他爸听说后,跟我念叨好几次,说今年一定回去陪老头儿过年...'

对老妈的这些话,我当时没什么感觉...

 

N年后的一个除夕夜,老妈在电话里念叨:

'...嗯,都挺好的...你妹妹明天带儿子回来...,你爸正在沙发上一边儿睡觉一边儿看电视呢...春节晚会没什么意思,我让他到床上去睡,他说要等你电话...'

不知怎的,眼前忽然浮现出当年老爸骑着自行车'灰溜溜'进城的背影...

 

唉,我现在多想也能骑车回去陪您过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海岸风霜 回复 悄悄话 回西风:大了你也比我懂事儿:)...
玉骨西风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比你懂事,大了却不懂了。。。:))
三十没立 回复 悄悄话 回舒眉:路是自己走的,明白了也回不去了...
舒眉 回复 悄悄话 唉。。。真是无奈啊。可惜我们都明白得晚了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