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谁知道我昨天晚上干了什么?

(2008-02-18 09:41:04) 下一个

我醒了吗 ? 应该是吧 .
可能是岁数大了 , 觉少 . 我不象那爱喝酒的家伙那么能睡 , 他曾经向我吹嘘死心塌地连睡三天没起床的光荣历史 , 我知道那是他糟蹋了两瓶二锅头的结果 .
平铺直叙的阳光晃得我睁不开眼 , 正好 , 昨还没来得及 ' 三省吾身 ' 呢 , 今儿补上 .
昨儿我都干什么了 ?

虽然已经春天了 , 可早晚还挺凉 . 记得我回来得挺晚 , 进屋屋后从冰箱里拿了瓶啤酒 , 这是我的毛病 , 就算是冬天 , 啤酒也要喝冰的 .
三口酒加一个嗝以后 , 啤酒瓶儿见了底儿 , 这下从内到外凉透了 .
踱着方步来到我的鱼缸前面 , 这鱼缸是从邻居罗曼家的 Tag Sale 淘换来的 . 他和女朋友同居了五年 , 终于想不开了 , 要下周结婚 , 一高兴把一缸的热带鱼卖了 , 说是以后要全心全意养老婆 . 我看好这是个机会 , 把鱼缸吃进 , 等他离婚时再高价卖给他 . 老板娘告诉过我 , 做生意就要看准就下手 , 也许别人比你条件成熟 , 但等你也成他熟了 , 就剩骨头了 .

买来鱼缸当然就不能让它空着 . 上次小五忙捣一天钓了条小鱼儿 , 我告诉她这鱼养几天可能会变色 , 也搭着她那几天有点发烧 , 就答应让我帮她养着 . 变不变色我拿不准 , 不过活鱼熬汤应该挺鲜 .
不得不承认 , 我的懒惰让那条鱼活到了今天 .

从桌上捡了点儿面包渣儿扔进鱼缸 , 那鱼默然地吐着泡儿 , 丝毫没有感动 .
我突然想幽它一默 :' 嘿 , 坦白从宽 , 是不是趁我不在家你玩真人兽啦 ? 记得下次要通知我先 .'
那鱼张了张嘴 , 我看出它不是在笑 , 而是好象很冷淡地说 :' 一点儿也不好笑 .'
我 , 曾经红极一时的小丑 , 现在连鱼也逗不笑了 .

一转身看见鱼缸旁边的那棵丁香花 .
当初师妹告诉我 , 如果能种出五瓣的丁香 , 就能得到一生的幸福 . 我早浇水晚施肥 , 就差把它放被窝儿里晤着了 , 它也真对得起我 , 长得郁郁葱葱 , 可就是不见一个花骨朵 , 哪怕你给咱来个单瓣丁香 , 也算我闻了回味儿 . 难道这花儿也从 ' 超女 ' 改 ' 快男 ' 啦 ?
看来明天要吃 ' 丁香闷鱼 ' 了 ...

趁着酒劲儿洗个澡 , 穿衣服以前最要紧的是把那块玉挂在脖子上 .
老板娘说过 , 男人都应该佩块玉 , 玉性温凉 , 可以驱除男人的燥气 .
我知道她其实是想把店里的存货卖给我 , 我才不上当呢 . 说我傻我承认 , 可说我比老板娘还傻 , 打死她我也不信 .
于是我告诉她 , 我不燥 , 我早就算不上一个男人了 . 可老板娘也不素 , 时不时地板着副铁面训我 , 那语气跟训老板似的 . 我哪儿能吃这套啊 , 灵机动了一下 , 从公主妈那儿高价买来块儿玉 , 挂在脖子上 , 这才封了老板娘的嘴 .

那天国人来串门儿 , 一眼盯上这块玉 , 然后就开始给我上课 , 告诉我男人一定不要挂玉 , 因为玉性温凉 , 会慢慢吸走男人的阳刚之气 . 我知道他是想让我把这块玉给他 , 我才不上当呢 , 说我傻我承认 , 可说我比国人还傻 , 打死他我才信 ---- 我再不信就该打死我了 .
于是我告诉他 , 我没有阳刚之气可吸 .
看着国人眼里突然流露出的温柔 , 我赶紧叉开话题 :' 你看这块儿玉的形状象什么 ?'
说实话 , 当初我之所以出高价买它 , 就是因为它看起来很象我的侧面投影 .
国人眯起本就不大的凤眼说 :' 我第一眼就看出来了 , 象猪头 .'
从那一秒开始 , 这块玉我越看越象猪头 .

躺在沙发上 , 身上盖着唯一的一块猪头玉 , 我在心里为自己的未来做着重要抉择 : 是煮方便面还是烤个披萨 ?
' 叮咚 ', 门铃声响 , 我头一个念头是 :' 送外卖的来啦 ?'
和瑞面对面坐着 , 此时的我已经是人五人六的了 , 如果把拖鞋换成皮鞋 , 我这套装束可以去卖保险了 .
瑞是著名的又疯又懒的色丫头 , 摊在桌上的一堆照片把她的本质暴露无遗 :
' 看看 , 这就是去年的三甲 ... 嘿 , 看这冠军 , 象不象圣斗士 ?'
拜托 , 你学过心理学没有 , 给我一老爷们聊这些半男不女的玩意儿 , 我能有兴趣吗 ?
此时我不由得想起牛子 , 怀念起曾经一块儿品评超女的日子 .

又一声 ' 叮咚 ' 把梅子带进门 , 还有全套的外卖 ---' 羊肉泡馍 ',' 肉夹馍 ', 一瓶二锅头 , 当然还又驰名天下的 ' 梅子面条 '.
看见瑞也在 , 梅子愣了一下 :' 哟 , 酒带少了 .'
瑞何等聪明 :' 你们喝吧 , 把菜给我留着就行了 .'
我当然不能做这等厚此薄彼的事 . 怎么才能让两个女人相安无事呢 ? 引进第三个女人 !
有时候我真佩服自己的智商 !

代数就是那第三个女人 .
代数是最能聊的 , 能从胡同口新开张的那家 ' 阿里的画廊 ' 聊到台湾的日月潭 , 然后三句话连到日本新首相安贝儿进三十 ...
梅子是最能喝的 , 面条还没动 , 二锅头下去一多半儿了 ...
可对我打击最大的还是瑞 , 她随口一个小道消息就把我震得七窍直冒烟丝霹雳纯 :
' 听说了吗 ? 公主妈把她从海边儿捡的一个酒瓶子底儿给卖了 ...'
然后我就强奸了梅子剩下的小半瓶酒 .
再然后我就不知道了 ...

我醒了吗 ? 应该是吧 .
三个女人什么时候走的我不知道 , 但我肯定最后走的一定是代数 ---- 她从来不记得关电视 .
电视上的女主播程程正播新闻 , 漂亮的小默山就要绽放了 , 为表示庆祝 , 我从冰箱里拎出瓶儿冰啤 .
我啤酒盖儿还没开呢 , 又批谣了 ---- 现在的新闻 , 除了八卦 , 别的还真就不能信 !
太阳转到了屋顶上 , 阳光不在骚扰我的眼睛 , 看着天上的淡淡浮云 , 一个问题泡儿一样冒上来 :
谁知道我昨天晚上干了什么 ?

背景介绍: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老板娘写了篇'我知道你昨天晚上做了什么',脑子一短路,我也写了这篇.
那两天70的动向:
有人吵着要买小罗的鱼缸,小五钓了条鱼,祎予的真人兽我没赶上,国人开口谈'玉经',RACHAE在兽美男图,牛在品快男,梅子发表'面条论',林默山传言有喜后被批谣...
一高兴,我全给搅和里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