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里的笑

(2007-09-05 19:28:33) 下一个
(一)
周末一早开车把丈母爹运到湖边钓鱼,中午再开车去接,顺便带小小兔和小三十放放风儿.
开车到湖边儿,老爷子没在预定的接头地点,我自言自语:'姥爷上哪儿去了?'
后座传来小三十的回答:
'姥爷不在,可能去美国了吧.'
小小兔马上更正:'这儿就是美国.姥爷可能回北京了.'

(二)
办公室里,我和小小兔各忙各的.
我坐在椅子上敲着计算机,小小兔坐在地上唠叨着:
'你别看我...你老看我干浮么?你再看我我生你气了...'
终于,小小兔向我求救:'爸爸,他老看我.'
我一回头,见小小兔正跟一本杂志上的大头像较劲呢.
我告诉她:'你翻一篇他就看不见你了.'
小小兔翻过一篇,舒了一口气:'这下你看不见我了吧...'

(三)
天儿热,游泳去.
都说'最毒妇人心',对这句话我是坚决不同意----今儿这太阳明明比'妇人心'还毒呀!
在这炎炎烈日下,最重要的是抹防晒霜,最最重要的是先给小小兔抹.小三十靠边儿站----小伙子不黑,大姑娘不追.
小小兔显然对油呼呼的防晒霜不适应:'爸爸,这是浮么呀?'
'这是防晒霜.'
'哦,防晒霜是干浮么用的呀?'
'防晒的呀.'
'我不抹...'
'不抹不行,不抹该晒黑了,就不好看了.'
小小兔不吭声儿了----小丫头最怕不好看了.
抹完小小兔,回头找小三十,一走眼,看见过来个黑妞儿.
相信我,来美国也好几年了,黑妞儿黑娃黑汉子咱也是见怪不怪了,可黑得这么透彻的还是头回见.
我不禁心里赞叹:瞧人家这成色...
小小兔顺着我的目光望过去,略一沉吟,给出了结论:'爸爸,她是昨天没抹防晒霜吧?'
我赶紧解释:'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哦...'
小小兔不求甚解这一点很象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