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闻香识女人(歌:月亮代表我的心\')

(2007-09-30 10:25:15) 下一个


前两天,哥们儿送来一台笔记本---一个半新的康柏.他说,主板上的电源开关断了,问能不能修上,因为换一块主板的钱可以买一台新笔记本了.
如果是在国内,我会排着贫瘠的胸脯跟他担保能修好.可这是比我的胸脯还贫瘠的美国,这儿没有中关村电子市场,我根本就不知道上哪儿买那开关.看着哥们一脸的请求,我挑了挑眉毛:'一个丫头的笔记本吧?'
'你问那么多干嘛,帮不帮忙吧.'
'一打燕京.'
'取货时候给你.'

卸下显示屏幕,去除所有的镙钉,我小心翼翼地把笔记本打开.
对于一台半新的笔记本来说,这台康柏保养得很好,里面没有常见的灰尘和毛发,也没有任何计算机的味道.
相反,我闻到一股淡淡的香气---一种久违了的,熟悉的味道...
那是十几年前,初恋的味道.

淡淡地,我回到十几年前,
回到曾经的那个走廊,她红着脸告诉我,自己班的胖妞心里很喜欢他...
回到曾经的那次晚会,我咬牙切齿地看着她被一个个舞伴簇拥着在舞厅里旋转.舞会结束后,她竟然跑来反咬我为什么不请她跳舞...
回到曾经的那次郊游,不知是诚心还是无意,我和她竟然迷路了...
回到曾经的那次球赛,我捧着蹭破的胳膊咧嘴,她端着消毒的酒精流泪...

有时候,一段音乐可以使人回忆起一段过去,
有时候,一丝味道可以使人回忆起一个女孩...

中秋节了,也许该打个电话问候一下?
'喂,是我.'
'哦,怎么想起打电话?有什么事?'
'今天中秋节,你有什么安排吗?'
'没有啊,还不是回家做饭看孩子.'
'孩子可以交给他姥姥啊.下班我请你吃饭吧,然后咱们一起去赏月.'
'这...不好吧...'
'有什么不好.就这么定了.下班我去接你.'

湖边的草地上,初恋的她十几年前一样靠在我肩膀上,只是现在她不再嫌我硌得慌了...
转过头,看了看她映着月光的脸,我酸了一把:
'你没怎么变,还和十几年前一样.'
她叹了口气:'唉,连你这么老实的人也学会骗人了.'
片刻的宁静过后,我再接再酸,低声唱起她最喜欢的歌: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月亮代表我的心'
唱完以后,我请她发表听后感,她淡淡一笑:'这歌你唱了十几年,就没一次把调唱准过.'
'我那是再创作,特色,懂吧?'

她的手机响了:
'啊,是我...没事儿...马上就回去...啊,不用等我...行...'
挂了点话,她说:'回去吧,不早了.'
我还想再赖会儿:'问你个事儿,当初上学的时候,你用的什么香水?'
她一愣:'香水?当时哪儿有什么香水?有也就是花露水.'
'不会吧...'
K,我的手机也响了,一看,是家里来的,一定是闺女想我了:'啊,宝贝儿...想爸爸啦...爸爸马上就回去啊...行,你等一下...'
把手机递到她手里:'闺女找你.'
她接过电话:'喂...乖乖听姥姥的话...爸爸妈妈马上就回家...'
回过头,她嗔怒地递给我一个白眼球:'都怪你.都老夫老妻的了,还来这套...'
我憨厚地笑了笑:'嘿嘿,不是想重温一下嘛.明天下班带妈他们出去吃饭吧.'
'行.'
看着她的笑脸,仿佛又闻到那丝淡淡的清香...

那笔记本?I服了U,现在你还没忘那茬儿...
我告诉哥们儿,买不到元件,然后花高价给买下来了,外带一打燕京.
据哥们儿说那价钱让他的丫头乐得屁颠儿屁颠儿了半小时以后就一直困惑到现在,怀疑我另有阴谋.
她哪儿知道,我这种专业人士买计算机,不光看品牌和配置,还要闻闻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黄衫素仪 回复 悄悄话 进来一看,终于找到宝库了, 打今儿起天天来念书了, 还很省学费地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