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玄铁磨锋利,红梅衬雪白----老梅子和小玄子的故事

(2007-09-04 20:16:03) 下一个
其实,小玄子比我大,是我师兄,可师傅叫他小玄子,所以我也就这么称呼他,怎么着,不服?信不信我咬他?

其实,老梅子比俺小,可自打师娘去世以后,她打理着岛上的一切内务,俨然以女主人自居,俺也就开玩笑地叫她'老梅子',怎么着,不服?她还能咬俺?
老梅子漂亮,至少俺认为她漂亮,但俺不敢有任何非份之想,一方面师门规矩很严,另一方面俺一直也认为俺配不上她,所以这么多年俺一直死心塌地当着仰望着天鹅的赖蛤蟆,直到那一天,老梅子突然半夜敲开了俺的门.

我看得出来,小玄子开门的时候吓了一跳,他没想到是我.
我也没心思解释,只是单刀直入:
'小玄子,你有没有胆子带我走?'
'走?上哪儿?'
'上哪儿都行,只要离开这个岛.'
'离开这个岛?怎么离开?这岛连蚊子都飞不出去.'
'你甭管那么多,告诉我你敢不敢带我走.'
'俺,俺...俺敢...敢...'
听得出来,小玄子有点儿结巴.不过,能结巴地说出'敢'字已经不易了,因为这意味着背叛师门.

当老梅子问俺敢不敢的时候,俺颤微微地表达了的决心.俺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的.这种情况下,江湖中有勇气说出'敢'字的,不超过七个人.
一个'敢'字,俺跟着老梅子踏上了不归路,俺的心也整个地拴在了她的身上.

一个'敢'字,我领着小玄子离开了桃花岛,我的心却留在了岛上...
小玄子也许永远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让他带我离开桃花岛.我永远也不会告诉他.

离开桃花岛,俺以为可以和老梅子找个地方隐居起来,男耕女织,生儿育女,过上平静的生活.可后来实践证明,俺不会耕她也不会织,而且三天两头不断有江湖人物找上门来,这时俺才知道,老梅子之所以不能在桃花岛立足,是因为她偷了师傅的一本'九阴真经'.
老梅子,An真是服了U.师傅的东西你也敢偷???
没办法,平静的生活过不了了,只能接茬儿血雨腥风.
老梅子说,要想在江湖上立足,必须练成'九阴真经',而练'九阴真经'的先决条件是保持童身.
唉,生儿育女也没戏了.

小玄子很朴实,朴实得我都不忍心骗他,可我也没办法,难道还有更好的借口让他不碰我吗?
江湖中一提'铜尸铁尸',都以为我们是夫妻,可怜的小玄子只是担了个虚名.
有时候我真觉得对不起他.

终于有一天,江湖上有了'铜尸铁尸'的名号.别人都以为俺们是夫妻,虽然俺只担了个虚名,可俺知足.

'人在江湖漂,难免不挨刀.'
终于我们遇上了七个老怪,恶斗之后,七怪一死六伤,我损了一对招子,小玄子重伤,当我把他背回山洞时,他已经不行了...

'人在江湖走,难免遭黑手.'
只是俺没想到,自己竟栽在一个小孩儿的小脏手里.
当老梅子把俺背回山洞,俺知道自己要归位了.

'小玄子,你听我说,我对不起你,我都告诉你...'
说到这我顿了一下----告诉他什么呢?真的告诉他吗?或许让他糊涂地走更好...
'老梅子,你别说了,俺早就知道你趁俺睡觉的时候把'九阴真经'刻俺肚皮上了,你欺负俺不爱洗澡,以为俺一直都不知道,嘿嘿,俺其实是跟你逗着玩儿呢...'
'不是,不是这个...'
'不是这个是哪个,你一直以为能瞒得了俺,嘿嘿...俺其实一点儿也不傻...等俺死了,你把俺的肚皮割下来带走吧,嫌脏就找点儿水洗洗...'
'真不是这个,我...'
'俺不听,俺死了...'
听什么?听你告诉俺你为什么逃离桃花岛?那是我最不愿意知道的事,虽然我早就猜到了----还是那话:桃花岛,那是蚊子也飞不出去的地方,你怎么就能带俺平安地走出来?
唉,越想越伤心,俺还是死了算了...

小玄子死了,死得胡里胡涂,到最后我也没把事实告诉他.
没有小玄子的日子,我更加潜心苦练,为的是有一天能为小玄子报仇,也为了有一天能重回桃花岛,能再见到他...

十几年后,再见他,还如往日风采依旧,就连脸上的人皮面具也显得那么亲切...
我告诉他,虽然我不爱小玄子,但小玄子因我而死,做为师妹,我要为他报仇.他说:'你们俩都曾经是我的徒弟,你们的事,我不能不管.'
有他撑腰,我还怕谁?就算是全真七子的'天罡北斗'我也要闯一闯!
TNND,'天罡北斗'果然不是好惹的...
还好还好,师傅来了...
不好不好,师傅怎么把老毒也带来了...

老毒不虚此名,先是毁了长真子,又突然偷袭师傅!
靠,你欺负我是瞎子啊!
瞎子最大的特点就是'眼不见心不烦',现在我是'眼不见心不怕'.
我一个'晴空霹雳'接一个'流星火球',活灵活现地出现在老毒和师傅中间了...
'砰...'
靠,还真疼...
要是小玄子在,肯定心疼得什么似的,非跟老毒拼了不可...
奇怪,这时候怎么先想起小玄子了...

全真六子一尸走了,老毒也走了,现场只有我们俩了...
'恩师,你在归云庄上叫弟子做三件事,头两件是来不及了...'
'梅子,算了,那是说给外人听的...'
哇塞,有没有搞错,师傅竟然流泪了耶!
这么孤傲清高的一个人,该不是为我流泪吧???
'梅子,我不该让你离开桃花岛,不该私授你'九阴真经'防身...'
'师傅,爱一个人没有罪,是吧?'
'可是...江湖上最忌讳的就是师生恋啊...'
'唉,没想到你也这么难以免俗...'
'梅子,师傅对不起你...如果你愿意,我再收你为桃花岛弟子吧...'

重回桃花岛是我多年的夙愿,可这一天真的来临,不知道为什么,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吸足最后一口气,我翻身而起,跪扑在地,给他磕了三个头.
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也许是想谢师傅重新纳我入门?
也许是想请师傅原谅,因为我已经不想重回桃花岛了?
也许是为小玄子?
谁知道,当时弥留的我满脑子都成豆腐脑了,哪儿还理得清啊...
告诉你说,你还别瞎猜,猜错了,信不信我咬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