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一年中秋夜

(2007-09-25 18:47:07) 下一个


十二点多了,他还在忙着.
桌上摆着几台电脑,他一会儿在HP的笔记本上敲敲,一会儿在DELL台式机上瞄一眼,旁边还有一个拆得四分五裂的SONY笔记本...

累了,他喝了口已经冷了的咖啡,揉了揉有些发涩的眼睛自言自语:'来点儿好玩儿的吧...'
挪到DELL面前,双手在键盘上一阵乱挠...
旁边的HP'叮'地一声提醒他,有人在MSN上找他.挪过去一看,是一张笑脸:
---'干嘛哪?'
---'还能干嘛?熬灯呢呗.'
---'今儿中秋,没喝点儿?'
---'刚喝了二两.'
---'K,中秋节你喝白酒?'
---'我喝酒是为了找感觉,白酒来得快.'
---'I服了U!她呢?'
---'睡了.'
---'你们...还那样儿?'
---'你想我们什么样儿?'
---'K...我是说,总这样儿也不是办法,你就不能主动找她谈谈?'
---'谈什么?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么木的人,打死我也谈不出个P.'
---'那你就不能主动有点儿表示?'
---'我表示得够明显了,她要不是傻子怎么也能明白.'
---'还是你自己表现得不够.'
---'唉,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呀.'
---'就算是座冰山,你每天划根儿火柴,早晚也能把她化喽...'
---'火柴?划根儿火柴我还点根儿烟呢...'
---'看看,这就是你的问题了.要我说,你们这样儿已经小三年了吧,我觉得主要责任在你.男人就应该主动一点儿.'
---'靠,男人怎么了?男人就该死啊?我已经很主动了,男人也需要尊严.'
---'你省省吧,男人在家里就不应该有尊严.'
---'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有一男的看上一女的,于是就上门求婚.女的当着朋友们的面说,你要能在我的楼下连续唱一百天情歌,我就答应你.那哥们儿也实诚,真就唱了九十九天.最后一天,他站在楼下,当着所有朋友的面说,我唱了九十九天是为了告诉你,我能办到,今天我不唱了,是为了告诉你,我也有尊严...'
---'然后呢?'
---'完啦,那哥们儿转身就走了.'
---'然后呢?那女的后悔啦?'
---'我不知道.我又不是那女的.'
---'这不是故事吗?你可以编呀,说那女的后悔了,又跑到那男的楼下唱了九十九天...'
---'晕...编故事也得有点儿敬业精神吧?还好没让你导个大片儿什么的.'
---'你也知道编故事要有敬业精神?你这故事估计是民国时候的吧?现在已经不流行了.'
---'现在流行什么我不知道,我只想说,尊严很重要.'
---'K,轴吧你就.活该!'
---'那话怎么说的?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切,这么颓废的人坐飞机都得往下栽!现在流行的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宁.宁起来我TMD不要命.'
---'靠,什么世道儿啊,现在是.'
---'问你,你是不是又在地下室窝着呢?'
---'对呀,我现在就觉着地下室亲.'
---'别总在地下室呆着,小心地气.'
---'谢了您呐.我媳妇要有你一半儿关心我,我也知足.'
---'别臭美了,人家凭什么关心你呀?'
---'那你凭什么关心我呀?'
---'明知故问了吧,咱俩什么关系呀:).'
---'也是,如果这世界上还有一个真正关心我的人,那就是你了.'
---'说正经的,我就不明白,你们俩这么熬着有什么意思?还不如离了呢.'
---'我以前也不明白.可是前天半夜,我四岁的闺女突然在梦里笑了起来,笑得特开心...我忽然明白,她现在生活得很快乐.我不知道如果我们分手后,我闺女是不是还能在梦里笑得那么开心...'
---'你意思你很高尚?'
---'别用那傻词儿形容我.实话实说,我不高尚,我很自私,什么大义灭亲的傻事我肯定不干.我闺女就是我的一切,为了她,我可以杀人!'
---'大半夜的,你吓谁呀?'
---'我也就吓吓你.'
---'不跟你说了,总之,你要想想办法,总这样不会有好结果.'
---'谢了.我轴,没办法.'
---'K,气死我了,真想咬你一口,可惜我是回民.'
---'歇!第一,你不是回民.第二,别把这低俗的相声包袱儿往我身上使.要说贫,咱北京人怕谁?'
---'得,你雅着吧,我忙去了.'
---'回见您呐...'

退出MSN,他把HP笔记本盖上,又回到DELL面前,在键盘上敲了几下,从另一个MSN的账号上退出.
他笑了一下:能在MSN上自己和自己聊得这么欢的,恐怕还真不多见.他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开始人格分裂了?
没办法,有些事只能跟自己说.

走到院子里,小风儿挺凉.
抬头一看,TMD,这美国的月亮确实比中国的大...

又是一年中秋月,惨淡凄凉白月光.

白月光
心里某个地方
那么亮
却那么冰凉
每个人
都有一段悲伤
想隐藏
却欲盖弥彰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