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半歌声

(2007-08-01 18:57:31)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一)
很晚了,我却毫无睡意.抽出一支烟,放在鼻子下面闻着.我已经记不起来上一次抽烟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两年前.可我一直带一包烟,我喜欢它的味道.
打开电脑,进入到聊天室,她已经来了.
'你好'
'你来晚了'
'是呀,有点儿事儿.你还没睡?'
'等你呀,嘻嘻.'
'不是吧...'
'告诉你一件事,我下个月要结婚了...'
'哦?'我心里一动'你终于可以忘记他了?'
沉默...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我忘不了,他是我心中永久的痛...'

(二)
很晚了,我却毫无睡意.抽出一支烟,放在鼻子下面闻着.我从不吸烟,可我一直带一包烟,我喜欢它的味道.
在聊天室呆坐着,偶尔有人招呼一声,我也懒懒地回几句,我在等人.
他终于来了.
'你好'
'你来晚了'
'是呀,有点儿事儿.你还没睡?'
'等你呀,嘻嘻.'
'不是吧...'
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他吧,等了这么久,不就是想找个人说说吗:
'告诉你一件事,我下个月要结婚了...'
'哦?你终于可以忘记他了?'
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心里刺了一下,让我一时无语...
'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我忘不了,他是我心中永久的痛...'

(三)
认识她是在两年前,我刚戒烟不久.
我以前很少去聊天室,因为忙.后来闲下来了才发现聊天室是一个打发时间的好地方.
第一次在聊天室见到她,很悲伤的样子,慢慢的,我们熟了起来.她把她的故事告诉了我...
她有一个男朋友,是他大学时的同学,两个人非常要好,毕业后也留在了同一个城市,打算前年五一结婚,可是在一次郊游中,男友因为要为她摘一朵小花而摔下悬崖,等朋友们找到他,他已经死了...
'我一直后悔不该告诉他我喜欢那朵花...'
'那不是你的错.'
'是我的错,你不知道,他一直迁就我,不管我要什么,他都会为我去找...我真是太任性了,我真后悔...'
我知道,她一定在哭.我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吸烟吗?'
'以前吸,怎么了'
'戒了吧,对身体不好'
'我不在乎.'
'我男朋友也吸烟,我不喜欢烟味儿,所以他从不在我面前吸烟.'
'他可真好.'
'现在,我想闻闻烟味儿...'
'买盒烟带在身上,想他了就闻一闻.'
'那不一样...'

(四)
认识他是在一年前,我男朋友离开我不久.
我以前很少去聊天室,因为有男友陪我,后来他离开了,我只有在聊天室才能暂时忘掉悲伤.
第一次在聊天室见到他,很神秘的样子,慢慢的,我们熟了起来.我把我的故事告诉了他...
他让我带一盒烟在身边,虽然有些不一样,但我还是养成了闻烟的习惯.有时候在深夜,伴着淡淡的烟味儿和他聊天,仿佛真的感觉男朋友又回到我身旁...
就这样我们越来越熟,几乎无话不谈,有时我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在网恋...

我知道网络是虚幻的东西,网恋更是靠不住.
我又有了新的男朋友.人嘛,总是要往前走的...
而渐渐地,我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过去...
下个月,我就要结婚了,可有些话,总想找人说说.
这时候,聊天室是最好的地方,没有人知道你是谁,也没有人在乎,你可以把真实的你展现在一个虚幻的世界里...

'我做了一件傻事...'
'什么事?'
'说了你不许笑'
'不会,其实只要你做了,就一定有你的理由,所以不会是傻事.'
'我给他发了封email.'
'谁?'
'他,我以前的男朋友.'

还真是傻事...

'我希望冥冥之中,他能收到.他以前一直很疼我,我想他希望知道我的一切'
'如果他收到了,一定会高兴的,也会祝福你们.'
'希望吧...'
'不早了,去睡吧.'
'好,886'
'88'

(五)
她走了,那丝淡淡的烟味儿还在...

打开我的信箱,是她的email: 下月,我要结婚了...

我按下回复,写下:'你是我心中永久的痛'

然后,把它存了起来,我知道这封信永远不会发出...

远处,一丝歌声飘来.

只有在夜深
我和你才能
敞开灵魂
去释放天真

把温柔的吻
在夜半时分
化成歌声
去依偎心门

我祈求星辰
月儿来作证
用尽一生
也愿意去等

终会有一天
把心愿完成
带着你飞奔找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一到夜晚,你就闲了,又说又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