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只言片语乐天伦

(2007-08-23 20:01:35) 下一个

(一)
小三十会背的第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背是会背了,可要理解,还需加以时日.
晚上吃包子,还有自己家种的扁豆----勤劳的丈母娘万岁!
小三十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个碗里放包子,一个碗里放扁豆.
'姥姥喂你吧?'
'我自己吃!'
...
不一会儿,小三十麻利地把扁豆剥开,把里面的豆都吃了,皮都扔桌上了.
'你怎么光吃豆啊,这些怎么都不吃啊?'
'那些都是皮...'
'这是扁豆,皮可以吃,皮好吃...'
'我不吃皮,姥姥吃吧...'
...
不吃不吃吧,我可没闲心管他,我还得喂我闺女呢.
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大的不喂不吃饭,小的喂就不吃饭...
当我全神贯注地喂小小兔的时候,小丫头忽然指着小三十叫起来:'爸爸,你看弟弟干浮么呢...'
回头一看,那小哥们儿吃完包子馅儿,正用包子皮擦脸呢!
当时我是又气又笑,辈份儿全乱了,险些没脱口而出:'哥们儿...'
想起'粒粒皆辛苦',唉,只能是'理解了要背,不理解也要背'了...

(二)
开车在路上,小小兔要开窗户:
'爸爸,把窗户开开吧.'
'不行.'
'为浮么?'
'一开窗户,你掉出去了怎么办?'
'那就掉出去呗.'
'掉出去你就回不了家了.'
'那把弟弟那边的窗户开开吧.'
'那弟弟掉出去怎么办?那你就没弟弟了.'
'爸爸再给我买一个新的.'
'没有卖的.'
'那我就不要弟弟了,正好也没人跟我抢好吃的了,我可以'一辈子'跟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玩儿了...'
哇,算你狠!
'小三十,姐姐要把你扔了,行吗?'
没反应.
从后视镜里一看,那小子的样儿大了:
估计他是困了,眼睛已经闭上了,可看那样儿又不甘心睡,想使劲睁眼,结果是眼睛没睁开,眉毛到挑得挺高,随着车子的震动,脑袋东摇西晃的,那架使就象正在听戏的老头...
当时乐得我差点跟前面的车来个'零距离'.

(三)
跟小小兔一起看图画书:'这是大象,老虎,猴子...这是梅花鹿...'
'爸爸,爸爸,不对,这是有花鹿,你看,它身上不是花吗?'
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