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年痴呆

(2007-08-22 19:24:17) 下一个

到了我这岁数的人,最怕得老年痴呆了.
听人说,人脑子这玩意儿是常用常新,就象机器一样,经常让它转着就不会生锈,至于会不会磨损,就没听人说过了.
反正,常动动脑子应该可以防止老年痴呆吧.
所以我不放弃任何一个动脑子的机会,就连看电影都不闲着.

前两天看了个抗日的老电影,里面有个后来红得发紫,当时粉得发嫩的帅哥,扮演了一个一句台词的正面人物.
领导分派任务:
'罗曼,你攻击敌人左翼;国人,你攻击敌人右翼;沧海,你偶尔冒一炮...'
这些朴实的群众演员立正敬礼:'是!',也搭着我在电脑上看宽银幕,有的演员在边儿上,我连个正脸儿都没看见...
终于到了那小帅哥了:
'傻根儿,你去把敌人的碉堡炸了.'
这时候看出来帅哥的潜力了----台词都是整句的:'是!我炸不了它,就让它炸了我!'
领导赞许地拍拍帅哥的肩膀:'要活着回来,有更重要的任务等着你完成.'
帅哥露出朴实的本质:'是!'
当时我的脑子就飞快地转起来:
这帅哥肯定完成了任务,把敌人的碉堡炸了,而且回来以后,又顺利完成了更重要的任务,电影最后一定是他和领导一起翘首远眺什么的...
为什么?那还用问,如果他没完成任务牺牲了,那以后那些红得发紫的角色是谁演的?
也许这电影是红得发紫以后演的?不可能,以我的经验,红成那样儿以后的演员不可能再接一句台词的戏...
还没等我的脑子转完一圈,那帅哥就壮烈了...
我的逻辑有错误?
哪儿错了?
也许我真的老年痴呆了?
管它呢,老年痴呆就不许我看电影啦?

很多人都怕得老年痴呆,其实我们痴呆得挺舒服的:我们用自己的理解欣赏着电影,用自己的逻辑编织着生活,还时不时地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动动脑子,虽然有时候动得不得要领,可我们喜欢:).

真正害怕痴呆的是那些还没痴呆而又有潜力成为痴呆的人.而象我这样儿的,嘿嘿,我痴我呆我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