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夜半菊花为谁香

(2007-08-17 21:37:37) 下一个



(一)
很晚了,我却睡不着.
结婚一年了,老公第一次出差,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家.
我不是害怕,只是,觉得有点儿冷.
走到落地窗前,抬手拉上窗帘,一阵凉风抚过我的胳膊,凉气从手臂侵入内心,我不禁打了个冷战...
不应该呀,现在是八月份,怎么会这么冷?
回到床上,拥被而坐,看着窗台上的那枝菊花发呆.
花是下午买的,老公说过菊花是送死人的,我才不管,喜欢我就买.
花静静地开着,只是,再没有人陪我听花开的声音.

(二)
很晚了,她还没睡.
分开三年了,趁她老公不在,我第一次来到她家.
虽然知道她不可能看见我,我还是远远地躲在落地窗帘的后面,静静地看着她.
知道她胆小,我也不想吓她,可当她来关窗帘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想摸一摸她的手.
我的手与她的手臂交叉错过,她打了个冷战.我意识到,我和她已经没有了交流的途径,不论是语言还是肢体...
她回到床上,拥被而坐,看着窗台上的那枝菊花发呆.

(三)
三年前的今天.我和他去郊游.
'我会陪你听花开的声音,陪你闻雨落的气息,陪你看风吹的颜色,陪你...'
'陪我什么?还差一句,你说呀...'
'陪你尝烤鸭的旖妮.'
'什么嘛,最后这句把意境全破坏了.'
'那就算我陪你前三个,你陪我最后这句,行了吧?'
'臭贫.'
'真的,我发誓,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真的?'
'嗯!'
'我要那朵花?'
'哪朵?'
'就那朵,黄色的那个?'
'好,你等着.'
'哎,我说着玩儿的,你别真去呀.'
'马上就好.'
'不行,你快回来.'
'马上...'
他再也没回来.
当我们在山崖下找到他时,他已经死了.

我不知道那花的名字,只记得是黄色的,就象这枝菊花...

(四)
三年前的今天,我和她去郊游.
她说喜欢那朵黄花,我去摘.
那天的路有点儿滑,那天的鞋有点儿不跟脚,那天的树枝有点儿细,那天的我有点儿心不在焉---我一直在想那第四句...
然后我就记得从高空中快速落下...
不久又轻飘飘地站了起来...
靠,我看过'人鬼情未了',立马就明白,哥们歇了.
说实话,觉得有点儿冤.
我都不知道那花的名字,只记得是黄色的,就象这枝菊花...

(五)
我终于困了...
睡了.

(六)
她终于睡了...

(七)
'哎.'
'怎么是你?'
'来看看你啊.'
'你不是那什么了嘛?'
'别听他们瞎掰,我这不是好好儿的嘛.再说,只有好人才不长寿...'
'哈,你还那么逗...'
'你怎么样啊?'
'我挺好的.'
'你老公呢?他是干什么的?'
'我老公?谁呀?你说什么呢?'
'你不是结婚了吗?'
'你有病啊?你是我男朋友啊.'
'可是我死了呀?'
'你刚才不是说...'
'我刚才逗你呢.我是想看看你是不是把我忘了.'
'那你真的...?'
'我已经死了,三年前...去年在网上找到你,一直想来看看,可你老公一直在家,阳气太盛...今儿才有机会来看看...'
'你讨厌!你干嘛又来看我.我已经把你忘了...我早就把你忘了...我现在很好...老公也很好...我不会记得你!!!'
'对不起,我看一眼就走...'
'你讨厌!你根本就不了解我!我不喜欢那朵黄花!我恨那朵黄花!!!'
'你睡吧,我走了...'
'把那菊花带走,我恨所有黄颜色的花!!!'
'我带不走...我只能出现在你的梦里,我不能带走你现实中的东西...'
'我不管!我要你陪我听花开的声音...'

(八)
昨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他.
早晨醒来,是被泪水浸湿的枕巾和散落一地的花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